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搬迁搬出新天地——建业有机以科学发展观引领企业跨越式发展
2009-11-18 18:00

    建业有机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企业搬迁为契机,把握机遇,提升企业技术含量,着重在“循环经济”、“节能降耗”、“安全生产”上下功夫,实现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通过搬迁搬出新天地,搬出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该公司有建业有机、杭州更楼化工两个党委,每个党委各81名党员。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两公司党员一起集中进行动员,并结合企业实际,以“整合资源,理顺结构,创新企业发展新模式”为载体,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建业有机、杭州更楼化工两厂人才、资源整合,促进企业发展。公司党委还在中层干部中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弘扬正气、服务企业”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抓好老企业生产,做好内部挖潜、节约资源、安全环保等工作;另一方面抓好企业搬迁前期工作,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拓展空间。

 

    2008年,建业有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仍然实现了产值13.5亿元、利税1个亿的骄人业绩。2008年底,建业有机作出了搬迁到南峰五马洲,拓展发展空间,提升技术水平,扩大产能的决策。计划通过5年的努力,投资7个亿,将梅城、更楼两厂区全部搬迁到五马洲,产能扩大一倍,达到40万吨,销售产值达到40亿元。原建业有机囿于梅城一角,占地只有80余亩,严重束缚了企业的发展。新厂址位于马目—南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五马洲区块,规划用地800多亩,一期用地490亩。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该公司党委认为,要搬出新天地,必须提高设备技术档次,提升装置技术水平,同时要进一步降低水、电、气消耗,实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今年10月,公司通过省化工行业协会邀请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专家教授举行迁建项目节能减排专家咨询会,听取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建议。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对建业有机而言,要通过搬迁,扩大产能,进一步巩固建业有机胺类产品的全国霸主地位。目前建业有机主导产品有机胺在全国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产能规模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占全国三分之一。

 

    建业有机发展部章经理认为,建业有机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一定要注重技术开发和新产品研发。原来我国有机胺都要靠进口,建业有机研发有机胺产品后,把外国有机胺产品挡在了国门之外,不仅如此,该公司还有10%的有机胺产品出口。

 

    目前建业有机五马洲新厂区已经着手土地平整。对建业有机而言,搬迁压力很大,但更多的是机遇,迎难而上,定能闯出一片新天地,实现建业有机的跨越式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