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技改为突破口 红狮水泥走出科学发展之路
2009-11-30 19:59

    建德红师水泥公司是一家生产水泥熟料的大型民营企业,位于寿昌镇西华村,是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今年该企业的产量和去年相比略有下降,但是,面对经济寒流的到来,他们并不畏惧,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企业加快了技术改造,加强内部管理和行业合作,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之路。

 

    公司每天要用矿石15000吨,如果用汽车运输,30吨的车子要500个车次才能运完,按每吨矿石运费2.8元计算,每天的运费就是4.2万元,而如果改用皮带廊运输,每吨只要0.8元的成本,仅此一项每天可节约3万元,一年就能省下1000多万元。谈起公司正在实施的技改项目,该公司一位姓徐的总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据他介绍,总投资3000万元的皮带廊项目于2008年11月开始实施,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90%左右,预计12月底可全部完成,春节前可投入使用,这一项目的建成,不仅使公司的效益增加,而且减少了对周边村民的环境污染。近年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红师水泥公司舍得在技改上投入,如2006年10月,该公司投资近1亿元新建了全低温余热发电项目,这一项目于第二年的11月建成投产。目前,该项目年发电量达1.1亿度,一年可为企业节省4000多万元。

 

    在用好技改这个杀手锏的同时,强化内部管理,加强行业合作也是该公司加快发展的有力举措。在一些地方,为了争夺市场份额,部分企业不惜亏本生产,形成了恶性竞争,水泥熟料的价格最低达到180元/吨,红狮水泥为了保护自己的合理利润,加强了与同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大的空间。

 

    今年1至10月,该企业共实现产值7.8亿,上交税金3560.96万元。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资源的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