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合资源 共赢发展——新安物流努力打造现代物流集散中心
2009-12-04 09:35

  随着建德市盛捷货运有限公司、市永升货运服务部等几家中小型物流企业12月1日正式入驻新安物流园并开张营业,浙江新安物流有限公司又朝着打造现代物流集散中心的梦想前进了一步。与龙头企业一起抱团发展,也是今年我市物流企业中出现的一种新趋势。

 

  据了解,我市共有大大小小的物流企业70余家,但很多都在城区街边、小区和乡镇(街道)集镇设点,布局比较分散。“入驻新安物流园,与新安物流合作,可以使双方现有资源整合利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现共赢”,建德市盛捷货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以前在梅城五星公司旁边,做货运生意已经将近10年了, 2008年实现销售产值1700万元,在我市散货运输行业算是比较大的。该公司从今年9月份开始与新安物流洽谈合作事宜,到目前为止终于尘埃落定。

 

  目前,与该公司合作、进驻新安物流园的企业已达到10家,除了2005年建园之初就与该公司合作的远宸货运、华鑫物流、宏安货运、圣达商贸新安江运输分公司之外,今年还有盛捷货运、永升货运、宏峰货运、桐庐分水笔城快运公司等四家“零担”企业和招商局物流集团、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建德分公司正式入驻。该公司引进的四家“零担”企业经营线路也各有侧重,其中盛捷货运主要经营建德至上海、宁波专线,永升货运跑福建专线,宏峰货运则是江苏专线,桐庐分水笔城快运公司经营线路是金华丽水温州专线。

 

  “利用新安物流平台,通过信息资源共享的运作模式,把我市有一定基础的物流企业引进来,产生集聚效应,把周边货配氛围营造起来,对于双方企业乃至建德市物流行业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对于新安物流来说,可以进一步提升对外品牌形象,也可以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对于承运商来说,集中在一起可以在人脉、货物等方面相互资源相互利用,降低营运成本。同时,也可减轻市区交通压力,对整个城市优化布局也有一定的好处。”新安物流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新安化工集团衍生出来的全资子公司,新安物流起初只从事为新安化工集团配套的第一方物流,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将触角延伸到危险化学品经营、运输、仓储配送、国际货代、煤炭经销、汽车修理等六大领域,实现了第二方、第三方、第四方物流并存的业务架构体系。公司在全国各地建立有52个营业网点,尤其在华东、华南和东北地区比较集中。今年8月,该公司可视化实时监控系统正式试运行,目前已经在有关危险化学品车辆中安装了相关设备,工作人员通过公司调度室屏幕,可以实时了解到车辆运行的具体位置、车速和安全运行状况。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说,这种可视化监控系统在全省物流行业也是比较先进的。11月,公司通过了国家4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评定,成为全省第14家获此荣誉称号的物流企业。该公司“招贤纳士”、打造现代物流集散中心计划还在继续。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