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城建资产有限公司完成首轮融资
2009-12-06 13:56

    乾潭城建资产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了公司组建后的第一轮融资,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最近向其注入7500万元的流动性资产。

 

    作为乡镇(街道)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的经营管理主体和市场化运作的投融资主体,乡镇资产经营公司承载着为当地工业平台提供金融支持的重任。据有关资料显示,乾潭城建资产有限公司的组建在全市所有乡镇(街道)中速度最快、融资规模最大。该镇有关人士认为,这与财政、建设、国土等相关部门强有力主动服务、创新思路密不可分。

 

    清理权是城建资产有限公司组建的关键环节,它关系到融资平台的资产规模有多大。在这一过程中,市财政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多次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上门指导,汇集乡镇领导共同确定了政府资产清理划转环节的工作思路、操作流程和相关细节,从而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绩效,为3月份成功组建资产公司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公司组建完毕仅仅是第一步,要如期开展运作,须将房产、土地等可运营的资产进行整合,注入到资产公司。而乾潭经历了三次行政区域调整,情况复杂、工作量大面广。在短短几个月里,乾潭城建资产公司从组建到成功融资,建设、国土等部门的主动服务可谓功不可没。市建设局房管处和测绘大队接到乾潭镇的请求后,立即带领相关人员赴乾潭现场办公,对乾潭所属的下包、罗村、姚村、安仁等地的原政府资产逐一上门鉴定,按照不同类型、不同时期确定不同的操作方法。国土部门克服乾潭三次行政区域调整带来的土地发证难点,实行多环节交叉同步推进的方式,为实现资产的统一运作,发挥资产的使用绩效、提高公司的融资能力立下了汗马功劳。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