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奔洋纺织迎来空降兵 “不亦乐乎”整装待发
2009-12-22 15:53

12月初,具有海归背景的职业经理人周金华突然空降奔洋纺织,出任总经理一职,全权负责不亦乐乎少儿床品的生产、销售、品牌运作。联想到奔洋旗下的不亦乐乎上市仅3个月,周的上任到底透露出怎样的信息。

周金华的履历显示,其不仅具备了一个职业经理人的高学历,还有在跨国公司和国内央企和民企丰富的实战经验。从专业上看,周1983年毕业于浙大工业经济专业,6年后获得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993年又回到复旦大学进修MBA。而他的求学过程不是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的,而是拿到学位后,先工作,后学习,再工作,再学习,这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他学习的针对性更强,学习的效果更为明显。周金华的工作经历也同样丰富,其在美国空气制品公司和英国联合饼干集团亚太公司工作多年,2000年回国发展,先后在具有央企背景的华南集团和民企富安娜、鄂尔多斯担任高管。

而让奔洋老板杨战武看中的是,周金华在富安娜、鄂尔多斯的从业经验,这种经历正是奔洋向国内家纺品牌转型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2003年5月周金华出任堪称中国家纺第一品牌——富安娜的执行副总,富安娜在国内拥有30家分支机构和近千家连锁专卖店,年销售额逾10亿元。周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在长达3年的任期内,在周的力主下,富安娜推行分销制、标准成本管理和预算管理,公司业务和效益得到了大幅增长,年增长率高达38%和43%。2006年,周在富安娜到任后即参与了萧山一家知名民企与鄂尔多斯出资组建的某品牌家纺公司的创立和运营,并领导他的团队在产品研发、通路建设上取得了公认的建树,新产品在公司组建半年时间内就顺利面市,在短短4个月的上市期内,迅速实现了3000万元的销售额。

在猎头公司的穿针引线下,杨战武与周金华在杭州见面,一席长谈,两人大有相见恨晚之感。周对不亦乐乎的市场定位及概念十分感兴趣,特别为杨战武做内销与品牌的超乎常人的决心所感动。而杨战武也觉得两人在产品的理解、品牌的运作等思路上有许多共同点。在聊天的过程中,两人的思想经常碰撞出火花,而之前与五六个猎头公司推荐的设计师、营销总监等的接触中,杨战武很难找到这种一合即拍的感觉。

周金华的薪酬很快确定了下来,一份建德很少见的年薪外加企业年收益若干比例的分成。杨战武认为,专业的事一定得由专业的人来做,自己以前做外贸的经验无法适用于内销产品的拓展。他就企业转型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企业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产品价值、渠道价值、品牌价值上,外贸企业除了产品价值外没有任何价值,这是他从事外贸这么多年来体悟出来的经验。

周金华认为,不亦乐乎是一个有文化内涵的品牌,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生产儿童床品的企业,这是能够把品牌撬动起来的支点,对于这一点,他非常有信心。

据记者了解,周金华眼下正在招募相应的设计团队、营销团队,而曾经的旧部可能会出现在新的团队之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鹏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