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森港“御寒”:外贸不“降温”内销正“热身”
2010-01-19 14:05

进入冬季以来,设在自己公司门口的杭州森港服饰有限公司门市部不断有顾客光临,30多款羽绒服总能满足男女老少的需要。许多远路的顾客不但买到了价格实惠、质量保证的羽绒服,而且还意外地得到了该门市部承诺的部分车费补助。一个常年以外贸出口加工为主的羽绒服装企业,尝试着开辟内销市场,正是外贸形势见暖还寒之时,森港服饰被逼出来的“御寒”之策。

杭州森港服饰的前身就是捷丰羽绒制衣厂。1999年10月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到大同镇以后,每年的产值都在1500万元到2000万元之间,生产的羽绒服主要销往美国、日本、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即使在世界金融危机爆发时期,该公司的定单依然没有影响,200多名职工依然为公司营造着热火朝天的劳动氛围,2010年的外贸出口目标也已经定在3000万元以上。但这两年外贸形势遭遇“寒冷”之际,由于价格大有影响,直接造成公司效益在下降。如何确保外贸出口守住“阵地”,又能让企业效益稳住“阵脚”?结合当前形势和企业实际,公司在经营策略上实施了一定的变化,把一部分产能转向了内销市场。

森港服饰搞内销也不是没有优势。首先,该公司有一个已经经营了10多年的品牌——“极地熊”;其次,公司有了一些前期的国内市场考察调研,主要定位于休闲羽绒服装,特别是女装和童装类不再显得臃肿蓬松,而以紧身型为主;三是强化了生产的工艺改进提升,既保证羽绒的质量,又保证羽绒衣的质量,尤其没有了羽绒服常见的逃绒现象,并计划进一步更新机械设备,以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四是拥有价格优势,确保消费者穿上质量上乘、价格实惠的羽绒服;五是技术工力量有保障,为了稳定职工队伍,公司已经为109名符合要求的员工交了“五险”。

当然,业内人士都称走内销之路并非易事。对规模不算大的森港服饰来说,因为只是在大同和衢州各设立了一个门市部,目前只能算是在内销路上开始“热身”。“寒冬”季节,动总比静好,这样的“热身”运动也许更能抵御“寒流”,最终迎来春光明媚的那一天。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