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虎年春节,这里依旧机声隆隆
2010-02-21 07:43

爱佳玻璃

 

杭州爱佳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产品转型升级比较成功的企业,目前主要生产茶壶、咖啡壶、玻璃棒、玻璃管等产品,产销形势两旺。去年产值已经达到7000万元,今年计划达产1亿元,且今年的订单已经到5月份。为了满足市场需要,春节期间该企业没有停产过一天,3条生产线上的260多名员工都坚守在岗位。当记者来到该公司时,生产车间的工人们正兢兢业业地工作,营造着一种红红火火的生产气氛。为了让生产一线的工人们热热闹闹过好年,公司还专门在年三十夜举办了一场联欢晚会。

建业有机

龚成菊是甘肃人,已经到建业有机工作7个年头,有6个春节是在梅城度过的,其中包括今年的春节,她和20多名甘肃老乡及其他3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是和董事长冯烈一起在公司度过的。当记者于年初六来到该公司时,龚成菊正和其他机修工人一起为三车间的设备检修,以确保该车间于昨天正常生产。

今年一月份以来,建业有机的生产形势趋好,同比增长在20%以上。为了满足市场需要,春节期间,建业有机生产一线没有放假,至少有150名员工还忙碌在生产一线。董事长冯烈与往年一样,把年夜饭一一送到各个生产岗位上,并向大家拜完年以后才回家的。春节期间,冯烈也按惯例每天要到生产车间来巡视一番,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大同镇

稳健钙业

杭州稳健钙业有限公司是大同镇碳酸钙行业的龙头企业,去年销售产值实现3300多万元,今年计划实现翻一番。目前,该企业正在申报一个省级产品,并着手建立杭州市级科技研发中心,争取在科技创新、产品升级换代上做文章。为了实现新增氧化钙一万吨、新增食品级轻氧化钙一万吨的目标,该公司到农历年三十下午4点钟才开始放假,正月初二就开始组织六七十名员工开足马力生产。

航头镇

宏兴钙业

航头镇的宏兴钙业通过对原水泥厂的收购和改制,不但使老企业焕发生机,还使石屏一带的石灰石资源得到了更好的利用,提高了石灰石产品的附加值。其生产的氧化钙一直供不应求,仓库也很少堆积存货。特别是通过近三年1200多万元的技改投入,该企业已经成为我市碳酸钙行业一家颇有希望的企业,2008年成为我市税收百强企业之一,去年产值又达到了4000万元以上,今年计划产值达到7000万元以上。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春节期间,该企业也是马不停蹄投入生产。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朱永标

横箭铁合金

浙江横箭铁合金有限公司在铁合金行业持续好转形势下,春节期间不休息,避峰用电安排生产,并加大原材料采购储备,实现了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公司产销量同比增长一倍,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五成,实现了一季度前半程开门红。

去年8至9月,横箭公司主打产品低微碳铬铁销售价格跌入低谷,至11月底12月初低才逐渐企稳回升,整个行业形势也逐渐转好。看准行业向好的时机,横箭公司今年春节也没放假,开了二台电火炉,避峰用电安排生产,即每日22时至次日13时进行生产,每日生产时间不少于12小时。

同时,横箭公司意识到铁合金行业及其下游产品钢铁行业持续向好的形势,春节前就采购了可以满足4个月生产需求的铬矿原材料。公司负责人充满自信地说,今年的行业形势肯定比去年要好,去年公司销售收入才1.4亿元,今年达到2亿元应当没问题。

新安江镍合金有限公司

尽管在传统的春节假日期间我市许多企业停止生产,但新安江镍合金有限公司在春节假日期间仍实行24小时生产,工人们实行三班制上岗,一切皆因为市场需求、销售价格持续回升。

受金融危机影响,镍合金价格持续走低、需求持续下降,至2008年下半年,镍合金价格跌入近年来最低谷,导致新安江镍合金有限公司去年春节前停产了四个月左右,直到去年春节后才恢复生产。今年春节前后的镍合金市场形势已今非昔比,现在的市场价格比最低谷价格回升了75%左右,产品销售也不成问题。新安江镍合金有限公司抓住这一机遇,在春节期间也不停产,两台大的矿热炉24小时进行不间断生产,公司产能已达到最好时期的70%,而且产品不愁销售,也没有库存。

在几乎满负荷生产的同时,新安江镍合金有限公司今年还在筹建新的镍合金生产线,届时生产工艺流程将进一步优化,生产效益将进一步提高,而且整个公司产能也将翻一番。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