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化工:在逆势中飞扬
2010-03-01 17:44

 

 

在保证企业盈利水平下,草甘膦和有机硅两大主导产品的产量均创历史新高,并实现全年产销平衡;借助科技创新这一引擎,新安化工集团公司近十亿元投资项目得到有序推进,有些已经实现投产并产出效益;通过企业文化等载体,进一步内部挖潜和深化企业内部管理,扎实练好企业内功……2009年,虽然国际性金融危机余威仍在肆虐,但新安化工却在逆势中实现飞扬。

2009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高层团队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应对挑战和困难,狠抓节能降耗,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强化安全生产,加强质量管理,结合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和变化,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加大主导产品销售力度,在保证企业赢利的情况下,主导产品草甘膦、有机硅单体的产量均创历史新高,并实现了产销平衡。

项目建设决定着一个企业未来发展的后劲。2009年,新安化工高瞻远瞩,在逆势中相继完成新安迈图年产10万吨有机硅单体、马目热电及配套公用工程、年产4.5万吨室温胶技改一期、年产6万吨加压水解技改、年产1万吨生胶和白南山热电脱硫改造技改等24个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已陆续投产并取得了可观效益。而新安天玉年产2.7万吨混炼胶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今年3月份建成并投产。这些高附加值项目的投产,将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利润增长点。另外相继完成的项目还包括:子公司开化合成年产4500吨偶联剂项目;开化元通仅用七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年产8万吨硅粉技改项目,使公司硅粉加工能力达到15万吨;绿色农药剂型项目进入最后安装调试阶段,预计3月底也能全面投入生产。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年,新安化工共完成各项固定资产投资近十亿元,许多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和亮点。

正常生产经营之余,新安化工还积极利用企业文化建设等载体,积极练好内功。作为行业内的节能降耗标兵企业,通过开展“我为降本增效献一策”等活动,既增强了全体员工的企业归宿感,又为公司全年的节能降耗和降低企业成本作出了贡献。

另外,作为国内草甘膦生产龙头企业,2009年新安化工仍然高举维权和反倾销大旗,进一步迈出进军国际性知名企业的步伐。如巴西草甘膦反倾销税率大幅下降,欧盟草甘膦反倾销案初审胜诉,有机硅反倾销终裁获胜,公司专利维权初审胜诉等。

2009年,新安化工先后获得“浙江省百强企业和2009浙江省制造业百强企业”、“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国企业效益200强”、“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榜”、“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金牛奖”、“全球农化企业销售20强”。“全球新兴市场最佳公司”等荣誉称号。

新安化工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今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继续实施保证企业赢利下的产销平衡,确保有机硅单体、室温胶、绿色农药剂型等重点项目的产能发挥;管理水平显著提高,节能降耗取得实效;安全清洁生产,杜绝责任事故,环保和职业健康达到国家标准;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协调发展,职工收入随企业效益增长而增加,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