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擦亮千岛银珍“金名片” 照亮茶农茶企致富路
2010-05-24 08:50

被誉为杭州七宝之一的千岛银珍茶叶,今年受倒春寒和多雨天气影响,茶叶大幅度减产,但经营企业——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再清却说,茶叶虽然减产了,但并不减值,今年千岛银珍茶总产值有望超过去年。业内人士分析,千岛银珍茶的成功,表明消费者已经对这个品牌予以充分的认可,而这也是我市茶叶品牌化经营的又一成功典范。

说起千岛银珍茶的成功,张再清觉得这和其所在公司的品牌化经营息息相关。2008年3月28日,市经济特产开发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38万元的价格通过拍卖获得了千岛银珍茶叶商标使用权。为了加强品牌管理,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的维权活动。对于市场上一部分人打着“千岛银珍”的名号销售“千岛银针”,存在以次充好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该公司果断决定,拿出71万元,将全市17家加盟使用“千岛银珍”商标的茶叶企业库存的“千岛银针”外包装,进行回收销毁。同时还规定,对所有加盟企业实行“五统一”,即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管理;特别对茶叶的分级包装进行了具体的量化,在包装上必须注明八项内容,即产品名称、产品标准、等级、净含量、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商和产地。而所有这些都为日后千岛银珍茶的品牌化经营扫除了障碍。

其实,熟悉建德茶叶发展的人都知道,早在1997年,我市就已经成功研制了千岛银珍茶叶。由于千岛银珍茶形似针、绿如翠、香如兰、味甘醇,一经问世便迅速成为市场的“宠儿”,也是我市农产品的一张“金名片”。但很长一段时间里,千岛银珍茶的知名度只限于建德境内,而且,由于生产经营千岛银珍茶叶的企业一轰而上,一时间鱼龙混杂,千岛银珍品牌的使用有些泛滥,茶叶质量明显下降,市场信誉度也逐渐降低,千岛银珍茶曾被人戏称是“霉干菜”。正因为看到了这些弊端,我市相关部门决定从规范千岛银珍商标品牌管理入手,改变“千岛银珍”品牌商标所有权国有管理的模式,引进民营资本对千岛银珍品牌商标的使用和管理的运作模式。

事实证明,经过品牌整合,千岛银珍茶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先让我们看一组数据:2008年,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茶叶产值4321万元;2009年,全市生产千岛银珍达220吨,总产值1.5亿元,带动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今年,虽然全年产值还没有确定,但张再清表示,肯定不低于去年。正因为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千岛银珍”的加盟企业也由去年的17家发展到现在的35家。

我们还欣喜地看到,近年来,在加强茶叶年品质管理的同时,该公司还加强了企业形象管理,他们不惜花巨资聘请上海同济大学客座教授吴德江为千岛银珍作品牌形象策划。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千岛银珍茶一定能走得更远。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