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欧亚电器的品牌内销之路
2010-05-24 16:00

“品牌”一词源于挪威文字“brandr”,意思是“烙印”。它非常形象地表达了品牌的含义:某一特殊的“烙印”在消费者心目中占得一席之地,而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消费习惯。曾经在英国享受“超国民待遇”的欧亚电器在转战国内市场后,通过给消费者留下“烙印”的方式,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内销之路。

此前,欧亚节能插座因为比传统插座节电40%的显著效果,引起了英国能源部的关注,并给予每件30%的采购补贴。这项一般只有本国企业生产环保节能产品才能享受的特殊政策,被一个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名不见经传的企业摘走,无论是在大不列颠还是中国,势必都将引起轰动。

依托节能环保的这一卖点,欧亚电器于去年7月,精神抖擞地启动了国内市场。对于一个在外贸领域浸淫了十多年的企业,突然转到完全陌生的13亿人口的国内市场,意味着欧亚电器的内销一切只能从零起步。如何让消费者知晓欧亚的产品?如何完成产品代理商的布点?……这一系列的问题,都亟待解决。

但欧亚电器很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要让消费者购买自己产品,就必须让他记住自己的产品;要让消费者记住自己的产品,就必须拥有自己的商标和品牌。于是,欧亚电器在转战内销后,做得第一件事就是耗费大量人力和物力,注册了“海鸥+地球”的图形商标,随后又注册成功了“欧亚护源”品牌。这两个自有的商标和品牌,在当时建德的整个低压电器行业里尚属首例。

有了自主品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打响品牌的问题。欧亚电器随即卷入了一场媒体的广告热潮。他们不惜投入200余万元,在《现代家电》、《家电科技》等国内大型权威杂志中登载自己产品,并与百度合作,用竞价拍卖的方式获取欧亚电器的搜索引擎。今年5月底,欧亚电器还将在央视二套节目中投放产品广告。在这些媒体广告里,有两个广告要素是必有的项目:一个是“欧亚护源”的品牌,一个是在英国享受“超国民待遇”的节能环保的卖点。两个不可或缺的元素的植入,为的都是给消费者留下深深的“烙印”。

“把欧亚电器打造成中国节能插座的第一品牌是我们永恒的广告诉求。无论是电视广告,还是平面传单,只要是欧亚的东西,都要让消费者感受到产品的品质感。”欧亚电器公司的营销总监说。

在发起媒体广告攻势的同时,欧亚电器频繁地参加国内电器行业展览会,亮出了自己的品牌,推介了产品节能的功效。每一次的参展活动,都让欧亚电器受益匪浅,并不断地拓展了自己的代理商。截止目前,欧亚电器节能插座的国内销售收入达到了1500余万元,国内50%的一线城市里都有了欧亚产品的代理商。

从在国内同行业里没有任何知名度到“欧亚护源”品牌的逐渐形成,从内销市场份额为零到1500万元销售收入的取得。对一个毫无内销经验的企业来说,应该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进步,欧亚电器则把这种进步归结为是品牌作用使然。然而,节能环保的理念要想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根深蒂固,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欧亚电器的品牌内销之路仍然路漫漫其修远。但欧亚人相信,只要自己脚踏实地去做,就一定会迎来美好的前景。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