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化工: 党建助企业腾飞
2010-06-27 15:13

 

    大洋化工党委成立于2001年,现有党员116人,党员干部在建设大化、经营大化中,始终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做法是:围绕经济建设抓党建,以党员带员工,求真务实,团结拼搏。

 

    大化主导产品碳酸钾生产能力达到6万吨,副产品氯化铵5万吨,居国内领先地位,去年实现产值3.45亿元、利税3400万元,是我市的重点骨干企业。大化党委在围绕着各项经济指标任务时,找准定位,加强了党的建设,完善管理,以思想政治工作开路,融员工于企业,确保了大化公司战胜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了经济的稳步增长。

 

    大化党委首先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各方关系,领导好工青妇组织,凝聚人心,促进企业发展。

 

    其次是加强党的建设,建立考核办法。考核内容包括支部大会的次数、到会情况、活动次数,以及新的党员的发展情况。要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学好党的理论,重视理想信念教育。

 

    第三是完善组织管理,参与重大决策,包括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生产经营方针、年度财务预决算等等的决策。以党组织为核心,倡导学习型公司的建设,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企业学习建设中的作用。

 

    第四是以培育“四有”职工队伍为目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敬业、团队、技能、创新、献计、建功六大比赛,使职工队伍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

 

    第五是用公司的发展目标激励员工,使员工进一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建设大化、经营大化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正是有了一个强有力的组织作为保证,大化的战略与发展思路清晰:主攻生物产业,培育发展精细化工,延伸现有产业链,巩固无机化工,重点开发碳酸钾的国外市场。大化的2009年在金融危机的艰难决战中,取得了产值、利、税分别增长8.2%、27.2%、47%的好成绩,企业改制完成,大洋化工股份公司亦已正式运作。

 

    建德新闻网:翁校龙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