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转型升级在建德]恒信铜材:500万到亿元企业的华丽转身
2010-07-05 16:00

从改制初的500万元年产值,到今年有望跻身亿元企业,恒信铜材有限公司华丽转身的背后,凸显的是一条清晰的转型与升级的企业发展路径。

早在1997年,恒信铜材的前身还是一家村集体企业,年产值也只有区区的500万元。而作为一家电磁线的传统生产企业,由于产品品种单一且附加值低,即便企业经过了改制,恒信铜材的产值和产能却一直裹足不前,始终徘徊在建德中等规模企业序列。

在公司董事长储建良看来,2007年成为企业发展的一条分水岭。正是在这一年,恒信铜材经过之前几年苦心研发的铜包铁粉正式投产,改变了企业原先只生产电磁线和含油轴成粉末的单一模式。由于这种属于复合粉系列的铜包铁粉,可以应用于汽车制造、机械液压等广泛生产领域,其附加值远远高于传统产品,借助于此次产品转型,恒信铜材当年产值就一下子突破了5000万元大关。

今年,恒信铜材在复合粉其他系列产品研发上的动作更大,目前铜包钴、铜包镍、铜包钛等几大产品的技术门槛已被攻关,按照储建良的规划,下个月四条新的生产线就将上马,一旦投产将给企业新增近5000万元产值。与此同时,深谙产品转型急需技术支撑之道的储建良,还准备组建自己的研发中心,目前储建良最大的任务就是四处寻求公司的技术骨干和研发高端人才。

如果说依托灵敏的市场嗅觉进行新产品研发是恒信铜材的转型,那通过生产技术流程改造提升传统产品品质则是公司的升级之路。鉴于传统产品电磁线和含油轴成粉末利润低的现实,恒信铜材在逐年压缩这些产品的生产规模的同时,积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老产品的升级换代。“因为公司目前老产品还拥有一批固定的优质客户,如果扔了实在可惜。”储建良这样告诉记者。

此外,恒信铜材的升级路径还包括了锡粉等最新产品的研发。储建良说,锡粉是目前国际上最为环保的一种复合粉,也是附加值最高的复合粉系列产品,由于它不含铅,因此技术要求也非常高。现在只有日本和台湾在这方面有所突破,而国内由于受制于技术门槛,目前还没有一家企业真正进入该领域。但市场空白对于企业而言就是最大的市场机遇,虽然前几年恒信铜材就开始关注锡粉的研发,但样品仍然没有成型,储建良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借助与大专院校的通力合作,并高薪引进相关技术人才,试图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