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恒信铜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10-07-11 14:17

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发展是永恒的命题。而在建德市恒信铜材有限公司,近年来企业的跨越发展既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努力与奋斗,更离不开战斗力极强的公司党组织,不论在企业转型升级、新产品研发还是企业和谐关系的建立等各个方面,公司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能独当一面。用公司董事长储建良的话来说,他们公司的每一位党员就是企业的一面旗帜。

支部书记:企业运行的“大脑”

从改制初的500万元年产值,到今年有望跻身亿元企业,恒信铜材有限公司的每一步发展,当然离不开储建良。作为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的他,自然成为整个企业运行的“大脑”。

1997年没有改制前,恒信铜材当时还是一家村集体企业,年产值也只有区区的500万元。经过储建良的运筹帷幄,企业当前顺利实现改制,企业发展因此得以焕发新生。

2007年,恒信铜材更是迎来了企业发展的黄金期。凭借着储建良灵敏的市场嗅觉和产前超前的把控能力,恒信铜材经过之前几年苦心研发的铜包铁粉正式投产,改变了企业原先只生产电磁线和含油轴成粉末的单一模式。由于这种属于复合粉系列的铜包铁粉,可以应用于汽车制造、机械液压等广泛生产领域,其附加值远远高于传统产品,借助于此次产品转型,恒信铜材当年产值就一下子突破了5000万元大关。

今年,恒信铜材在复合粉其他系列产品研发上的动作更大,目前铜包钴、铜包镍、铜包钛等几大产品的技术门槛已被攻关,按照储建良的规划,下个月四条新的生产线就将上马,一旦投产将给企业新增近5000万元产值。与此同时,深谙产品转型急需技术支撑之道的储建良,还准备组建自己的研发中心,目前储建良最大的任务就是四处寻求公司的技术骨干和研发高端人才。

储建良告诉记者,作为企业老板,如何实现企业的更大发展是他永恒追求。而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他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包括社会就业、员工福利、企业和谐等等。

支部党员:走出去都能独当一面

恒信铜材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组建之初,该支部只有区区的3名党员,现在已经发展到9名。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党组织,它不仅成为企业每一步发展道路上市场决策智慧的来源地,也成为党员个体发展成才的摇篮。

许斌原本是公司党支部一名普通的党员,由于企业为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经过数年来不断锤炼的他,如今已升任恒信铜材控股之一的大洋山峰化工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许建宏同样是原来公司党支部的一名普通的党员,因为在恒信铜材任何一个部门工作都能独当一面,因此离开公司后,凭借多年锻炼累计下来的市场经验,几年前他组建了一家驾校,成为建德市完胜摩托车培训学校的校长。

储建良说,像这样的党员他们公司还有很多,由于在企业任职时学会了一套完整的市场运作体系,因此现在不论走到哪里都表现出色。难怪很多企业老板都跟他开玩笑,说他这个书记比老板做得还出色,培养出的党员都是别家企业千方百计想挖走的人才。

不仅如此,该公司党支部还成为公司每一次重要市场决策的集体智慧策源地。如在研发复合粉的过程中,储建良总是能够得到来自每一个党员的合理化建议,而每一次的集体智慧碰撞,总能激发出更为合理与科学的市场决策,并最终使企业在万变的市场需求中赢得发展的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