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化工—杜邦公司SHE管理咨询项目实施启动
2010-07-12 15:40

7月8日,在新安江半岛凯豪大酒店,公司召开新安化工—杜邦公司SHE管理咨询项目实施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公司成为杭州市第一家、全省第二家接受杜邦公司SHE管理咨询的企业。

启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潘秋友主持。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浙江省安监局副局长董国庆、监察专员潘永乾,杭州市安监局副局长王辉,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范天顺等;杜邦大中国区总经理邹飚,曾安、徐兴经理;公司董事长王伟,副总经理林加善、任不凡、姜永平,公司各工厂、子公司、部门负责人和试点单位员工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杜邦大中国区总经理邹飚阐述了项目意义,并提出希望。曾安经理与大家分享了安全管理经验,并从安全管理历史沿革、杜邦十大安全原则、杜邦安全管理体系的22要素、杜邦安全管理系统和建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应注重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介绍了杜邦安全管理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潘秋友宣布SHE安全管理推进委员会及推进工作组名单,公司综合管理部、安全环保部副经理顾卓江、化工二厂厂长郑捷分别代表推进工作组、试点单位表态发言。

浙江省安监局副局长董国庆、杭州市安监局副局长王辉和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平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浙江省安监局副局长董国庆指出,新安化工实施SHE管理咨询项目是立足高远的行为,其零事故目标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需要,也适应了企业安全有序发展的需要,更适应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他希望新安化工能够为浙江企业界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示范,起到带头作用。杭州市安监局副局长王辉指出,过去的几年,新安化工在强化安全管理上做出了积极努力,为杭州市连续6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实现负增长做出了贡献。她希望项目的实施能引领杭州市老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平指出,新安化工通过SHE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确保了企业健康发展,表明了新安化工对创建SHE安全管理体系的信心和决心。这在建德市历史上也是首次,对建德市企业来说,也是一次示范作用,所以我要感谢新安化工为建德企业开了一个好头!近年来,新安化工业绩不俗,除公司决策层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拥有严格的精细实现代化管理经验,先进的科技创新,优秀的人才队伍等因素外,还有一条不能忽视的举措———那就是重视安全管理。此次新安化工投入巨资、财力、物力和人力创建安全体系,这是新安化工实力雄厚的体现,再一次证明新安化工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公司董事长王伟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管理层也越来越感觉到,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虽然与国内同行相比不错,但与国际一流企业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不足以支撑公司的长远战略目标的实现。为此,公司邀请全球安全管理的标杆企业杜邦公司进行合作,以杜邦在世界各地采用的世界级标准和最佳实践为基准对公司安全管理系统和其执行效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评估,并对安全管理现状进行诊断,找出了现阶段安全管理方面的优劣势,并提出了详细改进行动计划方案。公司与杜邦咨询公司启动了新阶段的合作,意味着公司在进一步改善和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安全文化的建设,实现企业世界级安全目标等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他承诺并要求,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都必须明确,企业管理特别是安全管理是企业自己的事情,在过程中要身先士卒带领下属,在杜邦专家的指导下,精心组织、积极主动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开展试点工作的工厂和部门,要在SHE项目团队指导下,积极主动实施项目推进计划,在过程中协调处理好SHE推进与生产、经营活动的关系,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公司SHE项目推进工作组在过程中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实践,特别是要加强自身业务提升,能成为像杜邦咨询顾问那样专业的管理专家,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不断超越和创新;全体员工不仅成为公司安全文化的认同者、传播者,更要做公司安全文化的执行者和丰富者。

据悉,近几年,公司在安全环保综合治理工作中就投入资金达2亿元。此次,公司引进美国杜邦公司SHE安全管理体系,将分三年从组织的决策力、制度的可执行性、人员的执行力以及技术管理的效果等四个方面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进行提升,从现有的严格监管的安全文化逐步形成自主管理的安全文化。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杨丽荣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