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化工:新产品研发 让企业掌握行业话语权
2010-08-02 16:39

位于新安江街道桥南开发区的建德市白沙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纺织印染助剂的化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依靠科技进步,狠抓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改造,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化工企业发展之路,也为企业在行业赢得了更多的话语权。

自1992年成立公司以来,白沙化工始终把新产品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此,该公司成立了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并逐年把销售收入的4%投入研发中心。为了广纳贤才,公司董事长胡益飞不惜花重金请人才,于是一大批有专业知识的化工人才被白沙化工招纳旗下。目前,该研发中心有科技人员48人,其中直接从事研发的占30%。正因为有一支结构合理、研发力量较强的科研与生产队伍,企业每年都有新产品推向市场。特别是今年,中心研发的两个新产品——环保型多功能助剂UA和起毛剂系列产品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该产品性能和各项技术指标基本达到同类先进水平,不但解决了我国同类产品依赖进口的局面,同时把具有本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在依靠自主研发力量的同时,白沙化工也十分注重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建立技术和人才输送的长期合作关系。目前,该公司聘请了5名高级工程师对部分传统工艺进行技术改造,以及开发现有系列产品及其下游产品深化、创新的技术及工艺,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与研发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

因为有科技力量作后盾,企业获得了快速发展。2009年,该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0003万元,创利税3000余万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品销售产值占企业总产值的60%以上。今年上半年,白沙化工已完成工业产值6350万元,预计年底将顺利完成13000万元的经济指标,利润将达到2000万元。高品质的产品使企业在市场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企业先后被授予“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和“杭州市最具成长型中小工业企业”称号。

谈及企业未来发展,该公司董事长胡益飞坦言,凭借企业个人英雄主义的时代已经渐渐远去,整体人才竞争已经来临,在这种情形下,企业要获得可持续发展,就必须重视人才培养。他认为,只有理顺内外关系,真正做到人力、财力、物力和信息资源的一致,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市场方向,增加市场份额,也才能稳定优质的客户,开发新的市场客户,这样企业才会有永久生命力。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