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长运:连续二年未发生上报有责事故
2010-08-29 19:45

 

  新安江长运公司有各类车辆360多辆,其中运营车辆289辆,每年行驶3000万余公里,却连续二年未发生上报有责事故。

 

  今年上半年,新安江长运公司共实现行驶里程1724万公里,未发生上报有责事故,四项指标分别为:责任死亡率0人/百万公里;责任重伤率0.015人/百万公里;责任事故率0.015人/百万公里;经济损失率1.16千元/百万公里。四项指标均低于考核标准。

 

  今年以来,新安江长运公司紧紧围绕安全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现层层分级负责,突出安全管理目标制作制,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强化企业安全基础建设,广泛深入开展“上海世博会”、“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月”等各项活动安全工作,杜绝了重特大责任事故的发生,避免了不应有的损失,使该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日趋稳定,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

 

  春运是全年安全工作的首战,新安江长运公司针对春运期间雨雪恶劣天气,制定了“保安全、保畅通、把雪灾损失降到最低点”的抗灾工作方针,从组织领导、人员分工、物资配备、资金安排等诸多方面采取积极稳妥的对策措施,有效保证了春运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在上海世博会来临之前,新安江长运公司大力加强企业安全管理、运输保障和维护稳定工作,同时加大政策宣传、源头管理、资金投入、科技支撑、动态监管等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消除了该公司交通安保方面存在的可能影响上海世博会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

 

  对各节假日安全生产活动,新安江长运公司推行“三步法”:齐心协力提前准备节假日安全工作措施;节假日期间,加大“治超”力度;及时总结经验,扬长避短,确保节假日的安全工作。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月”等各项活动安全工作中,新安江长运公司全面深入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整治活动,强化了安全生产隐患源头防范与治理工作。(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