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众客运:成立以来实现平稳运行
2010-08-29 19:48

 

  市大众客运有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前提,在安全管理措施上认真把好安全意识教育关、安全隐患整改关和现场安全监督关、事故原因分析关,公司成立运营以来实现了平稳运行。

 

  上半年,公司先后共组织驾驶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6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及学习资料200余份,安全行车预警短信3200余条,强化了驾驶员在交通法规、操作规程、劳动保护、车辆维护以及事故处置等方面学习培训,教育面均达到100%。为使安全警示教育更为生动,公司还专门邀请交警现场授课。5月份,公司专门举办了一次驾驶员家属座谈会,号召广大家属积极行动起来,从企业到个人家庭建立全方位监管氛围,加强驾驶员日常监督,共同营造宣传安全行车氛围,为提高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行车,为促进公司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当好“贤内助”。

 

  为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源头管理和现场监管,围绕今年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重点,大众客运制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与驾驶员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并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做好静态安全管理的同时,公司组织管理人员加强现场安全监管,时刻督促驾驶员做好安全防范,还制定了事故原因分析制度,有效防止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众客运将在把好四关基础上,强化安全细节化管理,包括驾驶员资质关,疲劳驾驶,安全教育培训的深度和广度,治理超速驾驶,驾驶员心理状态,驾驶员作息及生活习惯,乘客上下车安全,出城登记,代班驾驶员管理,车辆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等十个方面。(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