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化化工:争创新化先锋 推动科学发展
2010-10-26 16:28

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将创先争优活动与落实科学发展和制定公司十二五规划相结合,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服务发展,为企业不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新化化工拥有192名党员,历来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在43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制度健全,组织完善,队伍强,素质好。实现了企业发展为党建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保障的双赢。公司党委先后荣获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杭州市“社会责任建设”先进企业。2005-2009年杭州市“创建学习型组织 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强化领导,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组织落实,将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制定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先进党支部,争创新化先锋”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并制定了实施意见,在公司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其他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组成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层层抓落实,分工负责,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全面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旨在努力做到选准主题,创出实效。如在今年二、三季度公司运行情况不太好的情况下,公司党委和全体党员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大研发、技改投入和管理创新的力度,经过公司经营班子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从9月份开始有了起色,2010年1至9月已实现销售收入9.4个亿,已接近去年全年的销售收入。

二、层层落实,创先争优活动更贴近员工

注重细节,使创先争优活动务实有效。公司党委多年来坚持每月一次的政工例会制度,把这项制度作为创建文明单位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平台。各党支部书记必须参加,及时反映本部门的党建工作和员工思想动态,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健亲临会议,耐心听取各党支部、团委反映的员工思想动态,倾听民声,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为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凝聚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如前段时间,有少数员工对公司的管理、经营运行、员工收入、企业发展有不同看法,对从10月份开始实行的相关考核制度不够理解。公司党委及时召开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的政工扩大会议,层层落实,层层宣贯相关制度和进一步解答员工关心的问题,得到了员工的充分理解,及时有效地稳定了员工队伍。

三、广泛宣传,持续营造创先争优学习氛围

理清思路,把学典型树榜样融入创先争优活动中。多年来,我公司一直坚持以弘杨正气,表扬先进为主导的季度“新闻人物”和每年一次的“优秀员工”评选工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活动,及时表彰在生产、经营、技改、企业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好人好事。对评出来的先进人物给予精神上的表彰和物质上的奖励,促进了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我们还坚持以舆论为导向,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办好各党支部每月一期黑板报,公司每月一期的《新化通讯》和每季一期的《职工之窗》。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公司的信息动态,表扬公司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和先进事迹。

四、突出主题,创新创先争优活动载体

围绕主题,让创先争优活动融入企业工作的各个环节。多年来我公司在抓好本单位的生产经营、文明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同时,积极参加市委和市政府组织的各项社会性公益、慈善捐款活动。如每年的“新安江艺术节”,“春风行动”等公益性捐款,在公司捐款的同时积极组织职工捐款,献出我们的一点爱心。今年4月份,为增进员工与员工之间的友情,公司组织每位员工为重病困难的工友蒋烈富献爱心活动,共计捐款31550元,在公司内部不断营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氛围。

为了搞好和驻地村庄的关系,促进企村的文明建设共同发展。公司还与驻地村庄创建企村共建活动,签订了企村共建文明单位协议书。公司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帮助当地小学和村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缓和了村企关系,也促进了两个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

新化化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注重与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相结合,着力开展“党支部星级示范点”和“党员先锋岗”建设,进一步丰富工作内涵,拓展工作途径,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做好促进企业发展、教育员工、教育党员工作,努力实现“节能降耗有新推进、产品研发有新突破、转型升级有新举措、创新管理有新思路、和谐稳定有新局面、党建工作有新亮点、队伍建设有新活力”的目标,努力实现企业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和持续发展,为建设和谐新化、实力新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讯员:陈晓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