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钦堂钙业年产百万吨重钙生产线投产
2010-11-08 15:57

钦堂碳酸钙产业从“吃资源饭”正式走向转型生态之路

 

11月8日上午,金秋的阳光普照大地,喜庆的礼炮万发齐鸣。在浙江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建成的生产基地,各级领导、特邀嘉宾和该公司员工一起共同见证了该公司年产100万吨重钙生产线的正式投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市委副书记董悦,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张早林等参加了投产典礼仪式。董悦在庆典仪式上致词并宣布该项目正式投产。吴铁民主持庆典仪式。

2008年3月初,钦堂部分碳酸钙生产企业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有序利用矿山资源、避免同行业恶性竞争、发展科研能力、提高钦堂碳酸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强做大钦堂的碳酸钙品牌,提出了统一生产、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共同分配利润的重组方案,并于2008年7月5日在政府引导、协会牵头、企业自愿的原则下,23家碳酸钙生产企业正式重组,联手成立了“浙江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一期征地91亩、投入资金1亿余元、新建厂房3.8万平米建设年产100万吨碳酸钙生产基地。规划二期征地60亩,新增大型进口超细设备及橡胶、母粒、塑料等碳酸钙下游产业。从最初的粗粉加工,到后来的精细母料生产,再到现在的橡胶、织袋等碳酸钙下游终端产品的开发;从当初的各自为政、无序竞争、分散经营到现在的捏紧拳头、携手致力于碳酸钙产业的发展与壮大,使得钦堂碳酸钙产业能够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找发展机遇,充分显示出浙江钦堂钙业全体股东开拓进取、团结奋进、自我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显示出钦堂企业家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堪称我市企业走集团化发展之路的典范。钦堂钙业的正式投产,也标志着企业联合组建工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董悦在致词中说,钦堂乡23家重钙企业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自我组织、自我协调、积极主动,抢抓产业转型、块状提升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历史机遇,着眼长远、不畏艰辛、齐心协力、联合发展、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为特征的新的发展方式和发展路子,为钦堂工业经济发展乃至为全市资源产业的做大做强和转型升级做出了很好的表率示范作用。

董悦希望浙江钦堂钙业永葆创业创新精神,规范经营、注重研发、加强管理、拓展市场,在继续抓好产品转型升级的同时,不断延伸下游产业链,争取早日实现上市目标;钦堂乡党委、政府继续发挥好引导、推动和服务作用,加快碳酸钙下游产业的引进开发和原碳酸钙企业闲置土地、厂房的盘活,提升周边环境;市级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方仙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