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峰公司华丽转身:财富源于粉尘
2010-11-30 14:52

一块石头,磨成粉,可以衍生出很多东西,如做成涂料、建材,又如做成橡胶、塑料,它可以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物质,增加情趣。但如果用得不好,磨成粉的石头又会给我们带来无穷的烦恼,譬如粉尘四起,污染环境。

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只用了一个转换,却将烦恼化成了财富,一个月可以增加10万元的收入,如果满负荷运转,一年就可以增加120万元的收入,这样的财富来源于粉尘,来源于原先被认定为“罪恶”的污染物。

记者走入了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公司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建于2004年,拥有二条碳酸钙生产线,年产超细轻质碳酸钙系列产品5万吨,产品用于造纸、橡胶、塑料、涂料、建材等多种领域。在企业生产时,原先工人要戴防尘面罩,穿工作服以避免粉尘吸入,所以在这里进行生产的工人容易得呼吸性疾病。

而通过技术改造的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上马了污水循环系统,投入了140万元,却完全改变了这样的一个万劫不复的粉尘世界。

在污水循环系统设备上,记者看到,通过粉尘回收,白花花的粉尘不见了,经过处理的粉尘淤积成了可回收的水质碳酸钙,污水净化后成了可以利用的工业用水。

据厂方的统计,这样的回收可以每天节水500吨,整体降耗9.9%。更重要的是,粉尘不见了,污水不再污染了,环境变好了,群众不再投诉了,企业的投入动力更大。今年云峰公司投入了700多万元用于固定资产和技改,产品以特种低铅氢氧化钙为主导,主要应用于医药、食品行业,以其强化补钙的功能。这种产品纯度好、白度高、杂质少、其金属含量达到了国外先进产品标准。

另外公司还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全套碳酸钙检测仪器,取得了ISO9001-2000管理体系论证,产品绿色环保符合SGS标准要求。公司对产品质量从原材料到生产工艺进行严格控制,使产品质量得到良好的保证。

正是有了这样的良性循环,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成长性很好,企业前年的产值2000万元,去年就达到了5000万元,今年还将再上层楼,“布石牌”轻质碳酸钙在市场的表现也是异常活跃。

建德新闻网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