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转型升级在建德】盛泰乳胶:价值源于生态健康环保
2010-12-06 15:20

乳胶枕头,一个新的名词,正在进入普通百姓的视野。从橡胶树中提炼出乳汁,经炼取、发酵、煮熟、水洗、裁切制成的枕头,当然有着大自然的天性,这种天性正是乳胶产品的价值所在。位于下涯镇320国道旁的杭州盛泰乳胶有限公司,成立伊始就找准了生态健康环保的价值增长点。

盛泰乳胶,从她的谐音来读,即蕴含了“生态”的理念。可谁知道,几年前,在自己事业的起步阶段,公司负责人吴敏在下涯镇大洲村经营着是一家小水泥厂,充满粉尘的厂区环境,深深刺痛了当地百姓的心,也刺痛了吴敏的心。2007年,政府对小水泥实行关停整治,吴敏彻底放弃了高污染和高耗能的水泥厂。

转行与转型迫在眉睫。吴敏辗转国内外市场,试图找寻新的发展项目。在广州市场上,一种叫做乳胶枕的产品迅速进入她的视线。她发现,这种产品从橡胶树中提炼出乳汁,经炼取、发酵、煮熟、水洗、裁切等步骤制成,不但具有防螨抗菌防霉等有效抑制微生物的天性,还对人体颈部有着舒筋活血的功能。而更吸引她的是,这种乳胶材料做的枕头,废弃之后在太阳暴晒下即可自然氧化分解,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的污染。当时,国内只有广州有生产乳胶产品的企业。

就这样,从污染的小水泥到生态环保的乳胶,公司开始了华丽转身之旅。在初步获得相关信息后,吴敏奔赴英国,学习借鉴了英国的“邓禄普”工艺技术,反复实验并调研市场。2007年,吴敏利用自己多年的资金积累,在下涯镇320国道旁成立了杭州盛泰乳胶有限公司。通过一年多的调试生产,公司的乳胶产品日臻成熟。2008年,盛泰乳胶的枕头、床垫、坐垫等产品,一进入韩国市场,便引发了韩国消费者的广泛青睐。随后又进入英国、新加坡、日本、加拿大市场,同样收获颇丰。

吴敏心里明白,自己的产品能这样顺利进入国外市场,其核心因素便是产品的生态健康环保,这与当初自己开的小水泥厂是不可同日而语的。目前,天然乳胶枕的曲线设计逐渐被世界公认为最合适人类睡眠的造型,它的超自然弹性能充分支撑头部和颈部,睡眠时颈椎完美的弯曲,让人体健康舒适。这是乳胶产品价值的应有之义。

现在,盛泰乳胶已经在国内一线城市的大型百货商场设立了专柜和门市部,乳胶产品的内销市场慢慢被打开。不久前,位于新安江街道严东关路的盛泰乳胶专卖店也出现在市民面前。“让消费者去体验,追求品质的生活”,吴敏相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态健康环保”必将是消费者的永恒追求。(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竺昊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