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乾潭镇被命名为中国工具五金(旋具)产业基地
2011-02-24 14:31

近日,我市乾潭镇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命名为中国工具五金(旋具)产业基地。

我市五金工具块状产业始于1967年,当时作为社办企业的“建德县乾潭公社车木厂”以2000元资金起家逐步发展成为如今具有近30亿元的块状产业。行业主导产品螺丝刀有1000余种,95%以上出口,远销欧洲、澳洲、中东、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名声享誉全球。目前,乾潭镇已基本形成以远丰工具、斐凌工具和环宇工具等一批骨干企业为龙头,产业较为配套的产业群,成为浙江乃至全国、亚洲最大的手工旋具生产基地。

虽然我市乾潭五金工具起步较早,但在乡镇企业民营经济的道路上历经曲折。改革开放后才开始复苏,发展至今已拥有300多家五金工具生产企业,20000余职工的规模块状经济,其中500万以上规模企业62家。据有关专家初步统计,我市五金旋具产品的市场营销在全世界的占有率为20%以上,在全国占40%以上,在全省点60%以上,在杭州占80%以上。现有杭州质监局批准设立的五金工具检测中心1个、本市研发中心3个、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3个、杭州市级研发(技术)中心3个、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1个以及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2个。企业生产设备先进,雄厚的技术力量和技术保证体系,加上外观设计的专利,产品新颖,造型美观,规格齐全,质量可靠,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多次来到我市考察,对我市五金工具产业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认为,建德尤其是乾潭的五金旋具行业已经形成产业链,完善的庞大产业集群,在全国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希望建德的五金旋具产业能够朝着内涵式发展路径走下去,加大研发和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并把眼光紧紧盯在德国同行的身上,力争从全球产量最大的基础上追求全球品质最好,实现产品和企业更大发展,把乾潭建设成全球手工具,特别是螺钉旋具全球第一的品牌。(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