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赐茶文化厅,彰显茶香古韵
2011-04-25 18:53

 

舟过新安江,鼻尖皆茶香。建德有着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制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与茶有关的细节,构成了茶文化的主要内涵。这些,也成了浙江天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孜孜以求的内容。不久前,天赐公司在厂区内办起了茶文化展示厅,给人们以知识的熏陶和美好的享受。

走进浙江天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大楼第一层右侧时,就可以看到200多平米的大厅中央,矗立着中国茶圣陆羽的雕象以及陆羽创作的《茶经》,“茶者,南方之嘉木也,一尺两尺乃至数十尺…”波浪形书页上的隶文,与蓝底金纹的柱子相得益彰,显得辉煌而又不失古朴。右侧的入口处还有三五位古人制茶、品茶的蜡像,“睦州茶厂”的字样显得格外醒目。还有古时睦州城大街上茶叶交易的景象,让人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到那个茶文化盛行的年代。

 

整个大厅内陈列着各种制茶、储藏茶叶的古老器具,不要小看这些东西,他们样样都是古董。就拿那个茶筐来说,它是古代用来盛放茗茶向京城进贡的,还有茶葫芦、焙炉等,都有着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这些,可都是天赐老总宋盛康,历经十余年,从全国各个省市坊间淘来的宝贝。

大楼第一层的左侧陈列着天赐的茶叶样品和收集到的各种有关茶文化的书籍。有《中国茶文化大辞典》、《中国茶文化古今大观》、《西湖问茶》等。最引人注目的是天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编撰的《茶弈﹒天赐小小说》,这是我市茶叶企业第一本自主编写的茶书。

 

 

在天赐公司的茶文化展示厅内,我们领略到的是浓厚的茶香古韵,获得的是精神上的享受,了解到的是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

当问及天赐为什么要设置茶文化展示厅时,公司董事长宋盛康说,这是他10多年来的愿望。茶叶的文化底蕴很深,它的前生后世值得我们去挖掘。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理应寻求一些文化元素,通过提升茶文化内涵,进而提高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促进我市茶产业的发展。他说,公司还将在茶文化展示厅内增加现代化的机械制茶产茶的内容,力争让茶文化展示厅成为一部反映我市茶产业发展的活历史。

(记者 郑伟林 宋晓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