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天赐:引入先进生产线 勇当茶企排头兵
2011-05-04 14:28

日前,浙江天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上了一条大型的茗茶生产线。这套茗茶生产设备,在国内茶业界屈指可数。它的应用,让天赐日均产茶量有了质的飞跃,为企业大举进军国内外市场助推了强劲的动力。

在公司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偌大的一条茗茶生产线,只需三四个技术人员在操作间里点点电脑鼠标,即可完全操控。鲜茶叶输入自动贮存机后,杀青、摊凉、理条等一系列茶叶生产步骤全部在一条生产线上自动完成。而从鲜叶输入到茶叶成品,整个生产过程仅在短短的十五分钟时间内完成,这是传统制茶工艺望尘莫及的。

 

 

据了解,这套茗茶生产设备,是今年天赐公司与浙江大学科研机构合作研发的,整套设备应用包括配套厂房建设,天赐投入了近600万元。600万元投入茗茶生产线可以说是价有所值,不仅大大提高了产茶效率,而且新的生产线在节能方面有着传统制茶无可比拟的优势。公司董事长宋盛康介绍说,有了这套设备,天赐公司日产成品茶数量能够达到2吨以上。这套设备,将原本分散的茶叶炒制过程集中到一条生产线上,大大节省了企业的生产耗电量。而且,从一条生产线里出来茶叶,颜色统一、标准统一,天赐有机茶的品质有了更加稳定的保证。

这条生产线,也让茶农们尝到了甜头。原先,由于天赐的生产设备无法完全消化各个基地的鲜叶,因此,部分茶农只有按照天赐产品的标准自行加工制茶,不仅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而且还会为炒制的茶叶不能达不到公司的标准而犯愁。如今,有了这条茗茶生产线,茶农只需把采来的鲜叶交给天赐,剩下的生产销售的事情,就全由茗茶生产线和天赐公司的各个部门来完成了。“把鲜叶交给天赐,我们节省了人工,但收益却反增不减,这真是一件令我们值得拍手叫好的事。”杨村桥镇长宁村姓汪的一位茶农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天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茶园面积3万多亩,其中通过有机认证的茶园面积8950亩。企业还在贵州省遵义市流转了2万亩茶场,并注册1000万元资金成立公司在当地生产。今年,天赐实施了内外市场并重的营销战略,天赐“怡可”牌系列有机茶目前已正式进驻世纪联华、欧尚超市、大润发超市。公司还将陆续在杭州、北京、济南、沈阳开设专卖店,打响建德茶品牌,做大做强茶企业。

 

 

我们不能忘记的一点是,浙江天赐能在国内茶叶市场上崭露头角并不断延伸其触角,与公司拥有一流的设备、一流的人才和庞大的有机茶基地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公司始终站在科技产茶的前沿,不惜重金倾注在生产技术革新上,让浙江天赐勇当我市茶企的排头兵。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