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化化工大力实施节能减排
2011-06-14 20:04

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开展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中,不断增强全公司的资源节约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取得新成效。

新化化工是省级重点用能企业,为了积极响应建德市政府节能减排政策,降低用电负荷,缓解市政府节能限电的压力。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由各生产厂区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避错峰限电工作会议”,针对今年这场近7年来最为严重的电荒,对公司的限电、节电工作分几个阶段进行了部署。6月2日至7日安排大洋厂区主动停产检修和非生产用电节能等,已限电70多万度。同时利用现有的先进工艺和环保节能技术,实施技术改造,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

今年1至5月份:新化化工产值同比增长率为12.55%,税收同比增长率为139.61%,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5%,税收贡献反而大幅度上升。新化还对新华、大洋两个厂区的办公用电实行限电规定,如气温在35度以下严禁开启空调,并要求开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度等。这与新化提倡践行“健康、安全、绿色、环保”和“环保领先,节能降耗,预防污染”的发展理念是分不开的。

通讯员 陈晓良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