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思味王竭力打造“杭帮月饼”新品牌
2011-08-04 14:47

近日,记者来到坐落在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口交汇处的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的王总正在忙碌着新品牌“杭帮月饼”包装盒的设计制作。为打造好这一地方特色的新产品,公司花巨资聘请杭州的一家知名设计公司用了三个月时间精心设计,并委托杭州德邦印务承印。目前,这一外观别致,又有杭州文化内涵的包装盒已基本形成。

王总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又将来临了,杭州本土的月饼大战也已经早早地悄然开幕。月饼年年做,如何花样翻新抓住消费者的胃口很关键。跟往年主要做苏式和广式月饼不同,“思味王”将走低糖、低油脂、健康营养的路子,体现了绿色、健康的饮食新理念。借申遗之风“杭帮月饼”悄然问世,成为今年月饼新品开发的主角。

“杭帮月饼”是一款具有自己地方特色的月饼,它以最具浙江特色的酥皮类饼食为雏形,利用浙江地方特产为主料,参考南宋宫廷点心、菜肴悉心研制。在工艺方面,为了保证口感,“杭帮月饼”采用纯手工制作,表面用明酥加天然的龙井抹茶粉、紫薯粉、巧克力粉制作出美轮美奂的月饼,很有食欲感,更具江南水乡特色。在外观形状、口味、营养价值上都超越了传统的苏式月饼、广式月饼。它采用的馅料全部是浙江地方特色的农产品:西湖龙井茶、临安山核桃、桂花、莲藕和新安江特色的里叶贡莲等。

杭帮月饼不仅拥有地方特色的馅料和口味,而且溶入了杭州非遗文化。包装盒就有两款:一款是“印象杭州”月饼。它以褐黄色为底色,棕色杭州花窗格和镶边,印有扇形空心美术字“印象杭州”字样,内有西湖的断桥、六和塔、三潭印月等老西湖十景,给人一种“江南忆,最忆是杭州”的怀旧感觉。另一款是“和谐杭州”月饼。它以水彩画西湖背景做底,印有朦胧西湖山色、鹭鸟和三潭印月等,黑色行草字“和谐杭州”印在金色的眉毛圆月中,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后的杭州一种勃勃生机、红红火火、时尚品质的写照和月圆人圆的中秋氛围。两种包装盒内都盛放一轴“回顾西湖申遗之路……”的卷轴,在品尝“杭帮月饼”时共同回顾艰难的申遗之路和分享西湖申遗成功的喜悦。思味王公司生产的“杭帮月饼”的包装盒外观图案为两款,内置月饼有桂花莲藕、灵隐素月、临安野桃仁、西湖绿茶四种口味。是中秋佳节孝敬长辈、员工发放、赠送亲朋好有最具特色的杭州本土月饼。

 

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除了生产中秋月饼外还生产端午粽子系列、年货系列、喜饼系列、五谷杂粮仔系列;其中中秋月饼系列、端午系列、五谷杂粮系列在行业颇为影响力。该公司还建有种植基地5000余亩,主要以种植紫薯、南瓜为主,2009年被评为为“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浙江省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

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在烘焙业界颇有影响力,有“月饼大王”之称。该公司始终谨记树百年品牌之目标,要求每位员工不仅要树立食品道德观念更要树立法制观念。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和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涉及16类食品、23个功能类别。;始终遵循“质量第一、客户第一、服务至上”为企业宗旨,公司不断荣获国家、省市质检部门以及行业管理部门的嘉奖,曾荣获“中国月饼质量公认十佳优质放心品牌” 2010“中国月饼文化节优质月饼奖” “全国优秀月饼代加工企业”“全国月饼技术比赛(国家级)团体赛银奖”等荣誉称号,主要为200余家四星级以上宾馆、酒店、饼房月饼代加工业务,深受客户好评,产量年年大增。目前,该公司已成为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单位、杭州市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销售半径由原来的江浙沪逐步延伸到全国市场。

目前,该公司正大量地生产中秋月饼,前来签订中秋月饼业务远远超过往年,客户也从省内波及省外以致全国市场。王总告诉记者说,我公司生产的食品定位在中高端市场,要做就要做好,争做行业著名品牌,否则会坏了自己的品牌。(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