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凯特电器:争做外贸插座行业的佼佼者
2011-08-08 14:41

从当初入驻三都工业园区里年产值不足千万的小工厂,发展到目前年产值有望突破亿元的中等规模的出口生产型企业。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靠的是坚持自主创新,走个性化的发展之路。凯特电器的目标是,若干年后,争做国内外贸插座行业的佼佼者。

杭州凯特电器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原先是座落在梅城镇梅花小区的一家小工厂,2004年搬迁至三都工业功能区后,开始生产UL认证电源插座等系列产品。UL认证是外贸出口的最基本凭证。有了这一凭证,凯特电器的外贸出口路子越走越宽阔,产品大规模地走向了美国、墨西哥及欧洲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每年的外贸出口总值翻番增长。

如果说,生产外贸出口认证产品是凯特电器生存发展的根基,那么根据客户的特殊要求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则是凯特电器坚持自主创新发展的最生动的体现。去年开始,凯特公司根据美国一家客户的要求,开发设计一种多功能新型插座。这种插座,除了具备连结电源这一最基本的功能外,还要能够提供不同类型的电压,为手机用户完成充电提供便利。为了完成客户的这一订单要求,公司组织科研团队开展了为期四个多月的科研攻关。终于,一款按照美国客户要求,量身定制的新型多功能插座诞生了。这种插座不仅外观结构前卫,而且能够为手机充电提供恒定的电压,用户只需将数据线连结到插座上,手机就可以顺利完成充电了。

新型多功能插座的4款产品在美国市场上推出后,被美国广告界誉为“为iphone、ipad电子产品亲情服务的插座”。这一新型产品的开发成功,使凯特公司单个插座产品的利润大幅提升。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把这一新产品的生产销售作为企业近两年的主攻方向。

目前,凯特电器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产品设计、生产制造于一体,技术力量雄厚,工艺设备先进,检测设施齐全的大型出口生产型企业。企业的外贸订单量充足,今年以来到8月,公司的生产销售总值已达到7000万。

“凯特电器,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低压电器公司,却是一家非常有前途的企业。”三都镇分管工业的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