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恒力发力
2011-09-07 19:32

杭州恒力电器有限公司是我市梅城镇上的一家中小型企业。该企业凭借一个“恒”字发力支撑着面临关门的危险,同时也凭借一个“恒”字发力让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成为梅城镇新一轮低压电器企业产品质量提升、转型升级中的代表,1类出口企业和杭州市示范企业。

 

 

该公司创办于2004年,主要生产多用插座,通过义乌市场和广交会销售产品,后来做外销产品,产值也做到了几百万。2007年梅城低压电器,被国外通报,杭州商检局(现为杭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此派检查人员来到我市梅城镇检查低压电器出口产品,检查结果的确有低劣产品存在,对生产低劣电器产品的厂家进行全面整顿。因此,梅城低压电器产业遭遇了寒冬。恒力电器有限公司同样遭遇严寒,成了专项整治的对象。整治中,该企业还被罚了5万元。本来规模不大的恒力电器有限公司因此受到了严重打击,而且面临关闭的危险。杭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只给企业两条出路,一是关门另找出路;二是查找原因,整合资源,重整旗鼓。恒力电器的老总金声华面对这两条出路,进行了认真自查、反思,最后选择了后者。

 

 

在梅城低压电器行业全面整顿期间,恒力公司认识到传统低压电器是逐渐被市场淘汰的产品,产品应用的空间开始被新一代的产品所替代,必须调整产业结构,转向高科技,生产智能化产品。一面主动向杭州市杭州商检局提出全部烧毁近20万的非标产品,并转变观念,对企业内部的生产工艺和内部管理进行整改,一面四处寻找合作伙伴,寻找企业发展的契机。

一个“恒”字引领企业崛起,赢得国外客商信任和尊重。2008年香港产品展销会,恒力参展。一位国外客商,看了他们的产品后认为产品不错,专程来到公司考察,看到了该公司生产情况、员工的精神风貌、服务态度、管理理念,决定与恒力公司合作,签订了产品购销协议。该客商还把恒力公司的产品介绍给其他国外客商。这些国外客商也纷纷来到恒力公司考察,考察结果得到的是同样的结果。从此,企业开始有了转机。

 

 

从2009年的产值不到800万到2010年达到2100万。如今企业发展前景一片看好,产品供不应求。到8月底为止,企业销售产值已接近3000万。目前,该企业的重点放在抓企业内部管理,把好产品质量关。同时,还开发出特色产品,如工业机橱插座和远程网络控制工业插座。与此同时,普通插座也已占领了英国市场,其中与外国客商合作的品牌,在国外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加强了生产技术力量和增加产品检验人员。从2007年质检人员只有1人增加到11人,同时还有2位国外客商的管理人员参与了该企业的产品质量管理。该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为了迎合国外市场的需求,扩大企业的生产规模,该企业已在梅城南峰工业园区购买了20多亩土地,预计今年年底破土动工。目标在三年后成为亿元企业。

金声华说,从低压电器整治以来,整个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确实加速了一部分有实力和有决心的企业快速发展。真诚的服务顾客,尽最大努力满足顾客的一切要求是我们公司的责任。我们恒力诚实待人,善待顾客,与顾客真诚沟通,已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尊重。再加上我市市镇两级政府及行业协会在低压电器检测中心的建立上下了很大的决心,同时,市政府还出台了对企业的各项奖励,补贴政策等,让我们看到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一路上都有政府的支持,而不是企业在孤军奋战。因此,我有信心做大做强恒力企业。

(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