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转型升级在建德”8名员工创造2000万年产值
2011-10-26 19:13

同一位法人名下的两家企业,却因生产工艺流程和机械化运用程度的不同,企业效益也呈现出天壤之别。这种差异化的背后,其实是企业产品和生产工艺不断转型升级而内生出的企业创富的乘法效应。

从1994年在原石屏乡组建荷坞俊平石矿算起,到2004年筹建云峰钙业有限公司,再到去年云天科技有限公司的横空出世,现如今已身兼市碳酸钙行业协会副会长和秘书长的陈俊平,这大半辈子似乎都在跟石灰石打着交道。所不同的是,当年开矿山纯粹卖矿石只有十几元一吨;云峰钙业生产的超细轻质碳酸钙每吨涨到了700-900元;云天科技主营的氢氧化钙产品提高到1200元一吨,目前企业还准备研发一种每吨售价达6000元的食品纳米钙。而这样的价格曲线,正好佐证了我市碳酸钙行业在不同时段所呈现出的生产工艺水平的高低。

当然,在同一时段,因生产工艺和机械化程度的差异,所带来的企业效益也有着天壤之别。以陈俊平名下的云峰钙业和云天科技两家企业为例,云峰钙业采用的是传统的手工生产工艺,自动化生产程度相对不高,虽然有100多名员工同时作业,今年的全年产值预计在4000万元左右。

比较而言,云天科技从创建之初就以高端市场进行产品定位,企业生产区基本实现了机械化生产,员工只要坐在宽敞洁净的全自动化电脑监控室里,对生产全程的物料、水量、温度等指标进行遥控。虽然整个厂区只有区区的8名员工,但今年创造的产值却达到了2000万元。

陈俊平笑着告诉记者,按照企业效益绩效考核,云天科技的不论是员工待遇和生产环境都要优于云峰钙业,因此现在云峰钙业的许多员工都主动向他申请打报告,要求调到只有一步之遥的云天科技上班,但他经常向这些员工打趣:“人家是吃的可都是技术饭,你如何连电脑都不懂,怎么去替代别人。”

在记者看来,这其实就是企业转型升级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企业生产环境如此,企业效益亦然。

(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