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质量引领里叶白莲渐行渐远
2011-11-07 18:37

近年来,里叶白莲以依靠科技进步、发展产业化经营、提高莲农组织化程度为抓手,使莲子产业得到了很大发展,特别是品牌建设引领着莲子产业快步前行,质量体系建设为里叶白莲赢得了声誉。

说起莲子,在杭州、上海等地,很多人会想起里叶白莲,它去皮通心,粒大圆润、色白如羊脂,蒸煮易熟、久煮不散、汤色清、香气浓、甘醇可口,是莲中的珍品,不愧为贡品之物,远超湘、赣地区的莲子,为里叶白莲赢得了一世的英名。

里叶白莲多次在省农博会上获得了金奖,甚至到了北京的全国农交会也获得了很大的名声,其订单一直递增。浙江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等荣誉接踵而至,前不久里叶白莲也荣幸地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这些荣誉的取得,正是里叶白莲在市委市政府“莲子跨乡”战略引领下产业提升的一个体现,莲子面积从零星种植到大面积种植,里叶白莲基地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基地、绿色农产品,产业的提升为品牌的辉煌奠定了基础。

里叶白莲公司总经理胡瑞祥告诉记者,里叶白莲公司目前联结农户2116户,每年都要向莲农提供10万多支的免费藕种,向莲农提供技术培训,在种植、加工上进行技术指导,严把收购环节关,进行筛选机自动筛选,完全按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质量标准进行栽培管理和采摘加工。

在品种上,“十里荷1号”是里叶白莲的主打品种,另外土壤等立地条件也是里叶白莲需要考虑的因素。目前,里叶白莲专业合作社有自己的一套无公害莲子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从种苗到施肥打药、莲蓬的成熟度、莲子如何采摘加工都有规范。

正是有无公害莲子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里叶白莲公司的产品从建德、杭州辐射到京、苏、沪、粤、桂、港等地,东北地区的牡丹江也有代理商在为其产品做销售,年销售额达到了3000万元。

(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