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茂集团:打造世界级专业化农业科技企业
2011-12-26 17:17

图为该集团员工在包装猪饲料产品

国茂集团是我市杨村桥镇的亿元企业,也是建德市一级重点企业,是浙江省乳猪全价料行业中规模最大和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工业企业。是一家集动物营养、乳猪全价颗粒料预混料生产销售、养殖技术研究与推广、猪场管理咨询为一体的集团企业,其下属子公司包括:浙江国茂饲料有限公司、杭州市科立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杭州国茂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广州国茂饲料有限公司、杭州国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市国茂饲料技术研究中心。

该企业创建于1994年7月,创建之初,仅用10万元资本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内起家,经过10多年的艰苦创业,不断拓展经营领域,经营范围从饲料扩大到化工产品、养殖,正式进入集团化发展的时代,形成集动物营养与养殖技术研究、乳猪全价颗粒料预混料生产销售、养殖技术推广交流、猪场管理咨询培训以及化工原料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格局,成长为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国茂集团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农业骨干龙头企业”、“省级农业科技企业技术创新机构”、“中国乳猪料研究开发基地”、“浙江省著名商标”、“省级农业企业科技研发中心建设单位”、“关爱员工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该企业饲料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150余亩,建筑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其中生态农业园区占地数千亩,拥有先进的自动乳猪饲料生产线5条,配送饲料服务中心10个,年产能达100万吨,资产总额达6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是一个集种植和养殖为一体的科技环保型园区。园区内猪场现存栏能繁母猪5000余头,是整个浙西地区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规模猪场,不但能够满足集团与合作院校的科研开发需要,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人才培养和储备基地。生态农业园区内另有经济作物数千亩,这些作物不仅仅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更具有显著的环保生态效应。

乳(仔)猪饲料生产是国茂集团核心产业,在集团发展战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2003年转型以来,国茂人一直坚持专业的做乳(仔)猪饲料,致力于将其做专做精做强,现已形成了三大系列全价料产品:教槽料系列(谷王550S、谷王550等);断奶过度料系列(猪可乐、谷茂550M等);保育料系列(谷王551S,881S等),此外,还相继开发出了乳猪浓缩料猪康宝系列和4%猪用预混料系列。集团坚持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出发点,严把原料质量关,运用现代营养配方技术,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以最优化的产品,服务于客户价值创造能力的提升。公司为了完善产品生产与质量控制各体系,第一时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农业部HACCP体系认证、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工作并严格执行。

肩负“创造价值,科技兴农”的历史使命,国茂集团技术研究院志创“世界一流的农业科技创新机构”,主要从事重大科研开发及应用、科技服务、产品质量优化体系构建、质量检测等工作,拥有一支专业技能强、科研作风严谨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其中博士7人,硕士35人,大学本科67名。国茂集团联合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等一流的科研院所组建了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该研究所以市场化形式运作,加快了科研成果转化。近两年国茂集团研究院先后承担了多项省级以上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其中与浙江大学合作研发的国家级科研成果“断奶仔猪肠道营养调节肽的研究”,于2008年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殊荣,同时每年均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得杭州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奖励。国茂集团研究院下属研发中心先后被评为“省级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机构”和“省级农业科技企业研究开发中心”,2009年11月又获得了浙江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荣誉称号;此外,国茂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如“一种乳仔猪用代乳粉”,“一种竹醋粉的制备方法”、“一种乳仔猪用免疫增强剂”及“一种肉质改良型饲料添加剂”等国家发明专利。

“报国兴农”是国茂人的企业观。在专注自身发展的同时,国茂从来没有忘记过一个民族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国茂集团在全国20所农业院校设立“国茂希望基金”、“国茂励志奖学金”和“国茂助学金”,用于小学校舍改建、奖励优秀的大学生、支持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等。国茂集团将不仅是一个提供高科技农业产品的企业,更是一个创造知识与传播知识的平台,它把握时代的脉搏,用自己的网络实现企业、市场、科技、产品、理念与文化的有机整合;它超越时代的脚步,以自身的发展经历印证中国农业的美好前景,掀起科技服务创新农业的浪潮。

成长中的国茂以执着的探索精神攀登中国现代农业的荣耀巅峰。今天,站在新的创业起点上,每位国茂人坚定“报国兴农”的使命,融入时代潮流、融入全球竞争、融入国家崛起,向着“创建世界级专业化农业科技企业”的目标不断奋进,向着辉煌的明天发出冲锋的号角,我们相信该企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一定能实现。

(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