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储银行:大手笔写“小”文章——市邮储银行三年发展解读(上)
2012-03-20 16:41

2008年6月,依托邮政网络和低成本负债等优势服务城乡,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互补之势,市邮储银行成立之初便携带了这一独特基因。三年多来,在其他商业银行纷纷追“大”之时,市邮储银行却大手笔写“小”文章,从满足我市小工商户、小农户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做起,仅仅用了三年多的时间,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

为解决固定资产类担物相对较少的小商户、小农户的资金需求,市邮储银行成立之初就设计了方便快捷、无需抵押质押且还款方式灵活的小额贷款产品。该产品由小组成员相互承担连带责任或一至二位自然人提供保证即可发放贷款,额度为商户不超过15万元,农户不超过5万元。这一产品不仅满足了小商户、小农户的资金需求,同时降低了借款人的融资成本,受到小商户和小农户的普遍欢迎。之后,为满足商户和小微企业中长期的资金需求,该行不断创新,推出了“好借好还”个人商务贷款产品,单笔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人民币,循环使用,随借随还,贷款时间最长可用5年。

航头镇残疾人徐黎明,自幼失去双臂,但他身残自坚,创办了航头五金工具厂,从事电焊钳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作为残疾人,徐黎明的创业充满着艰辛,而最让徐黎明头疼的是企业的融资问题。市邮储银行最高额度达500万元的商务贷款推出后,徐黎明就与市邮储银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到目前为止,市邮储银行已向徐黎明的航头五金工具厂放贷56万元,有力地促进了该企业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工作的开展。现在,航头五金工具厂巳成长为年产值1200万元的企业,解决了二、三十名村民就业。去年,徐黎明代表市邮储银行参加了2011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新创富大赛,并获得了浙江省分行自强创业奖。

去年1月,市邮储银行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小企业贷款业务正式开启。该行以小额贷款、小企业贷款“两小”为抓手,直接面向缺乏金融关注的草根客户,从满足我市最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做起,从无抵押的小额贷款发展到个人商务贷款,再到小企业贷款,产品授信额度也从10万、100万逐步增加到1000万元。同时,该行充分发挥零售业务的优势,为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提供了存贷款、票据贴现、信用卡、网银、理财、汇兑、转帐和各类代缴代扣代发等全方位服务,不仅有效破解了过去小商户、小农户、小企业因低押物不足而带来的贷款难问题,而且市邮储银行因“小”而美,推进了该行的持续成长。目前,该行在我市拥有19个网点,与全国36000个邮政储蓄网点实现了联网,存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1.77%和46.67%,迅速成长为我市又一支重要的金融力量。

市邮储银行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将继续秉承“进步与您同步”的服务理念和服务“三农”、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定位,在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使邮储银行不断成长为定位准确、功能齐全、服务专业和内控严谨的新金融力量。

(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