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联社:“浴水重生”的养鸡户 感谢信用社的“救命款”
2012-03-22 16:12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只上过3年学,如今养殖场能有这样的规模,首先要感谢信用社给我的救命钱,在最困难的关头帮我度过难关。”3月20日,养鸡大户赵根树在建德联社“进村入企”走访小组来到大洋镇走访并召开的座谈会上激动地说。

赵根树是大洋镇上有名的养鸡大户,是大洋镇的养殖带头人,被评为“百名科技带头人”,正当他养殖事业发展的红红火火时,去年的“615”、“619”连续两场特大洪水,淹没了他的养殖场,2万只鸡在洪水中被淹,鸡笼、饲料,甚至连夫妻俩的住所都被大水冲毁,直接经济损失达160万元。正当夫妻俩欲哭无泪时,建德联社领导一行深入大洋受灾严重的企业、农户,来到受灾养殖场调查灾情,鼓励他当务之急是做好当前抗灾自救工作,并表示信用社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一周后,赵根树拿到了信用社80万元的最高额借款,靠着这笔贷款,他另选新址,建起了占地20余亩的建德市金坞养殖小区,全面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据了解,养殖场第一批2.3万羽种鸡即将产出,预期收益可观。

一直以来,建德联社以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为己任,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工作大局,把支持农民发家致富作为第一要务,把支持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事,不断调整信贷支持方式,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做到既“锦上添花”,也“雪中送炭”。至3月20日,该联社分别向63户小型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和15192个农户提供了贷款3649万元和小额支农贷款149100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市经济发展。

通讯员 曾燕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