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驰钢构: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
2012-04-10 14:28

 

航头镇杭新景高速出口附近,矗立着一座巍峨的立方体建筑厂房,厂房顶端“精驰钢构”几个大字尤为醒目。这是我市唯一一家承担建筑业钢构设计、生产及安装的企业。

杭州精驰钢构公司由两位企业主合作创办。负责人之一蔡建友,十年前以安装生产石棉网白手起家,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近十年,积累了一些技术和人脉;另一位叫周伟,他在家纺行业浸润了多年,一直期望能够实现转型升级,给自己的事业带来突破点。机缘巧合之下,两人相识了。

一直以来,钢构产品在建德市场尚属空白,本市建筑钢构安装一直依赖外地企业,税源和利润也流入市外。蔡建友和周伟觉得生产安装钢构在建德市场的“蛋糕”还很大,特别是近些年,我市工业发展快,大批新企业新项目入驻,钢构厂房安装的需求势必膨胀。于是,两人敲定合作创办了精驰钢构公司。

 

 

2010年8月,在航头镇吴潭工业园区,精驰钢构一期厂房破土动工,从第一根钢柱落地安装到10月5日企业正式投产,精驰钢构仅用了56天,堪称航头镇工业项目高速推进的典范。精驰钢构先后为本市的新瓯实业、三耐环保、天石碳酸钙、致中和酒业、浙江天赐、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生产安装了钢构厂房。优良的品质和适宜的价格让精驰钢构驰声走誉,公司的触角很快延伸到了建德市外。淳安县的中国丝绸进出口公司生产基地和中国瑞年集团生产基地都成了精驰钢构的良好服务对象。从10月5日投产开始,精驰钢构当年的产值就达到了两千多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公司产值已突破了七千万元。

精驰钢构的负责人蔡建友告诉记者,建德引进钢构厂房,也就近十年的事。原先老的厂房,大多是混凝土结构,不仅建造工期慢,而且成本较高。相比之下,钢构厂房有着天然的优势,建造速度快,成本低,而且节能又环保,建造材料100%可回收,真正达到了绿色无污染。蔡建友和他的合作伙伴周伟对本市钢构行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精驰钢构还将投入两千多万元,发展钢构二期项目,主攻钢构空间和墙面维护,并致力于安装后续服务等,使公司的生产结构更加完善,产品品质更有保证。精驰钢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坚持实实在在把企业做下去,并努力在高层钢构建筑领域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