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龙华塑化:技改引领产品升级
2012-04-25 16:23

通过每年雷打不动的数百万元技改投入,引领着龙华塑化有限公司从一家粗磨重钙企业逐渐化身为牙膏、口香糖等食品级生产原料供应商,并成为我市首家通过食品级重质碳酸钙国家级生产许可证审查的碳酸钙企业。在总经理翁国华看来,正是不间断的技改,才使得企业获得阔步发展的永恒动力。龙华塑化的前身是劳村福利重钙厂,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市星罗棋布的碳酸钙重钙生产企业中的普通一员,最初的生产工艺是简单地将石头磨成粗粉,然后售卖到温州等地,换取来的只是微薄的加工利润。

翁国华依然清晰地记得,这种毫无技术含量可言的粗加工模式,使得当时不少同类型的作坊企业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涉足进来,进而导致这一行业出现严重的压质压价的无序竞争局面。1997年,劳村福利重钙厂因资不抵债,宣布破产改制。

企业改制更名后,翁国华开始对企业的原先产品进行了战略调整,通过精细化方向的产品市场调研和研发,龙华塑化迎来了企业的第一次长足发展。1998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反复研究和市场调研,龙华塑化根据现成装备,从山东一家知名设备厂量身定制了几台超微细重质碳酸钙生产机器。这种机器运转起来电能耗较少,生产质量可控。更为显著的是,经过超微细生产设备加工出来的钙粉,精细度可以比原来提高四倍以上。一时间,不少客商纷纷向龙华塑化抛来橄榄枝,企业订单实现了大幅跃升。尤其可喜的是,这种超细钙粉的价格平均每吨可以卖到七八百元,是原先粗粉价格的五六倍。

但好景不长,随着周边企业的纷纷效仿,这种超细碳酸钙生产模式被大量“复制”,龙华塑化的产品利润空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日益挤压。

2008年,翁国华在无意中得知,食品级碳酸钙产品正日益成为市场上的新宠。当时,轻质碳酸钙已在牙膏、口香糖等产品生产中得到一定程度的利用,但重质碳酸钙在这一领域还属凤毛麟角。事实上,重质碳酸钙要变成市场上同类的食品添加剂原料,生产工艺并不繁杂,且生产成本较低,关键是必须取得食品级重质碳酸钙的生产许可,于是龙华塑化决定放手一搏。

2010年,龙华塑化食品级重质碳酸钙产品顺利通过了国家级生产许可证审查组的现场审查,成为我省首家通过生产许可的食品级重质碳酸钙企业。目前,龙华塑化通过与天石碳酸钙的通力合作,日渐成为世界500强日化产品生产企业的稳定供货商。(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