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宏凯实业:转型就是当下企业最大命题
2012-04-25 17:08

按照我市化工行业最终保留15家企业的整治时间表,恒丰化工属于被关停并转的企业名单之列。基于现状考虑,这家企业不等不靠,先人一步进行转型,不但公司名称从原先的恒丰化工变更为现在的宏凯实业有限公司,而且企业主打产品也从原来的硅酸钠转型为现如今的非金属制品——玻璃熔块。在公司总经理洪雪彪的眼里,当下企业的最大命题就是稳定转型。

日前,当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大同溪口的企业时,洪雪彪正忙于指挥企业员工进行厂区内各种设备的更新改造。当我们一行落座于被大家戏称为建德市最简陋的企业主办公室时,洪雪彪一句“先生产后生活”的肺腑之言令大家为之动容,这话语的背后既印证了这家企业转型之路的艰辛,更透露出洪雪彪誓叫企业转型的决心和勇气。

洪雪彪向记者坦言,公司前身是一家小型化工企业,主打产品是用于白炭黑、防火材料和精密铸造等生产领域的硅酸钠(俗称水玻璃),去年全年销售产值也达到了2500万元,但按照全市水资源保护三年行动计划和化工行业整治工作的要求,企业不转型就面临着被关停的命运。

当众多同类型企业本着观望态度时,洪雪彪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着手企业的转型工作。通过一番市场调研后,洪雪彪决定向非金属制品玻璃熔块领域进军,并将企业注册更名为宏凯实业。而且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企业陆续投入数百万元进行原先企业的生产设备和共产工艺的技术改造。据了解,玻璃熔块主要用于陶瓷制品的生产,目前宏凯实业已与江西景德镇等下游企业建立供货渠道。(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