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振兴铜业:创造大同新速度
2012-04-25 17:10

去年6月,坐落于大同镇工业功能区内的杭州振兴铜业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正式动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仅用了6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厂房建设、设备安装,并实现了试生产,真正创造出大同镇工业的“新速度”。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力工业和电子信息行业得以迅速发展。尤其是国家十二五期间将投入10000亿元巨资用于全国城乡电网新建设和电站发电厂建设,这对于专业从事锡磷青铜成型材(铜带、铜板、铜皮等)的研究与生产的振兴铜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前景十分广阔的市场。

2008年,振兴铜业带着一个总投资1.2亿元、以铜材加工为主的项目从温州来到建德,并将这个项目落户在大同工业功能区。原本他们的产品是以出口为主的,由于受国际经融风暴冲击,加上国家对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政策的调整,企业受影响非常大。当年该公司利用市场疲软的空当,增加设备,练好内功,既要在产品质量上再上一个台阶,又要在产品的品位上不断提升,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销售市场,以做好迎接“春天”到来时的一切准备。

今天这个机遇来了,目前该企业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正着手二期扩建项目(45亩土地拟征中)的建设,以期拥有年产5000余吨锡磷青铜成型材的生产能力。同时,振兴铜业拥有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水平和较强开发能力的技术骨干、生产管理、产品营销队伍,为企业的后续发展积蓄了坚实基础和力量。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在外闯荡15年,先后接触过电器制造、房地产开发、贸易等不同行业。到建德投资后,他还琢磨着以铜业为平台,充分利用温州人的理念和市场的优势,与建德资源有效结合,探索新的发展领域。(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