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铜集团:安全体系建设保障安全生产
2012-06-28 09:25

杭州建铜集团是我市重点矿山企业。由于是地下开采,企业要做到安全生产难度很大,责任和压力很重,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要求也很高,为此,该企业多年来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

组织建设方面,做到安全管理网络全参与。成立建铜集团安委会,生产安全部,把集团各部门、全员都纳入到安全管理范围,落实安全职责;安全规范方面,做到安全操作规程全落实。根据《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结合建铜各矿的实际情况,将规范性与具体化相统一,制定了覆盖采矿、生产全过程的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应急处理预案等,并采用员工易懂的图文形式,做到内容齐全、规范系统、通俗易懂。员工培训方面,做到安全操作知识全知晓。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每月培训一次,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思想意识,规范员工安全生产行为习惯。硬件设施方面,做到安全监管系统全覆盖。从2010年开始,企业把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着手实施,到目前为止,已基本完成了矿山安全避险的监测监控、通信联络、人员定位和排水施救、通风自救五大系统建设,已实际投入资金800多万元,该项系统的建设和实施,走在了全省矿山安全系统建设的前列,有效地改善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系数。

建铜集团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已成为全市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典范,6月15日,为促进我市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市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组织全市8家地下矿山企业的负责人到建铜集团参加互助协作会议,学习和观摩杭州建铜集团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情况。(谢智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