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雅鼎卫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七成
2012-07-25 20:42

 

在今年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雅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可谓逆势飞扬。来自雅鼎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雅鼎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0%。随着下半年装修旺季的到来,并考虑目前订单满额的情况,雅鼎董事、副总裁罗仁祥表示,雅鼎今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实现利润3000万元至4000万元。

记者日前走进雅鼎车间看到,各车间一派繁忙而又井然有序的气氛。从今年年初到现在,为了赶制客户订单,雅鼎员工作息制度不得不从原来的两班轮换到现在的三班轮换。罗仁祥副总裁介绍,每年的上半年往往是卫浴行业产销的淡季,但今年上半年雅鼎却产销两旺。令人可喜的是,一直倡导走高端产品发展线路的雅鼎并未受到欧债危机的太多影响,公司在美国、澳洲和俄罗斯等地市场的出口业务反而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雅鼎销售业绩高增长的背后,是它自始至终都秉承着“注重品牌,设计是金”的发展理念,是坚持原创助推雅鼎走向高端。目前,国内卫浴行业同质化的竞争非常明显,很多大企业生产的都是那种低附加值的产品,纯粹追求的是生产上的量和市场占有率,但真正的利润却并不高。与其他制造企业不同,雅鼎不仅卖配件和产品,设计也是它出售的一部分。2011年年初,公司董事长俞光带领企业研发设计、销售人员专门到欧美、澳洲等地实地考察,了解欧美和澳洲市场的消费者需求,有针对性的为客户设计开发产品,大力拓展新市场,重新开发老市场。这一举措,马上就得到了回报,仅美国和澳洲两个市场今年上半年就接单700余万美金,而在往年全年两大市场订单还不足200万美金。

除了传统的水龙头等卫浴产品外,今年公司最新研发的淋浴房系列产品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今年5月份在上海举行的第17届中国国际厨卫展上,雅鼎完美展示了龙头、五金、浴柜、淋浴房等系列产品,吸引住了大批国内外专业客户驻足品鉴。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亮相的“雅鼎星镀淋浴房”,全部采用航空级铝材原料,雅鼎独创的星镀工艺令铝材表面亮丽如镜,柔滑如丝,受到了客商青睐,客商当场下单1000多万元,今年有望销售2000万元。

同时,雅鼎销售业绩高增长的背后,还源于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去年试水的网络销售,今年以来每月都有二、三百万元业绩。在电子商务高歌猛进的同时,雅鼎加强了国内市场的开拓,启动了营销方式的变革,原来一个城市只设一个总经销商,变为现在总经销和分销的结合,并与绿城、万科等品牌地产商结为战略同盟,让雅鼎品牌进入到国内一流的地产市场,形成交相辉映、强强联手的发展格局。

2011年11月,“雅鼎”品牌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雅鼎产品已被全球数千万家庭所使用并赞赏,凭藉优秀的原创设计和顶尖的产品品质,雅鼎已完全跻身全球最高端卫浴洁具制造商的行列。

罗仁祥表示,雅鼎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把原创设计、自主品牌作为雅鼎的一个核心竞争力。全体雅鼎人一直以来的梦想和追求是,把雅鼎品牌做成可以和科勒、TOTO、汉斯格雅等国际一线品牌相媲美的国产卫浴品牌。(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