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立达电梯:努力成为电梯行业的佼佼者
2012-08-27 16:43

今年8月,对于杭州奥立达电梯董事长沈子恒而言,是一个欢欣鼓舞的月份。当月,奥立达电梯销售总量突破7000万元,创了办厂十多年来月销售记录。偏居大洋三河一隅的奥立达电梯,凭借占地60亩的厂房,创造了令人称道的业绩。

沈子恒心里清楚,月销售业绩的突破,与奥立达电梯多年来的经营积累有关,更与公司在全国布下的销售网点有着直接的关系。今年以来,奥利达电梯不惜重金,在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布下了奥利达电梯的代理点,每个布点大概花费20万。沈子恒觉得这样的投入,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而言是值得的,也是非常必要的。而8月份的月销额更坚定了她当初的谋划,8月份仅重庆安居房一个项目,就为公司完成了5000万元的销售值。奥立达电梯今年的销售产值有望超出2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奥立达电梯的做大做强,除紧紧抓住了前几年电梯行业黄金发展期外,无疑与企业一直遵循的“信誉第一、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密不可分。作为大洋本土的企业,从2000年受命于危难之际,接受乡镇企业改制,接手新安江特种电梯厂,组建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以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一理念贯穿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从当初的举步维艰,一步步做到了今天这样的生产规模并不容易。

近两年,奥立达电梯一个更大的战略正在大刀阔斧的实施中。2010年,沈子恒在杨村桥镇路边村投下巨资,与香港一家上市公司以中外合资的模式组建杭州克莱伯电梯有限公司,其生产产能将是三河原有厂区的两倍。虽然这两年由于受到土地、审批等要素制约,项目一再被搁浅,但可喜的是,今年该项目被列入全市十大工业项目之一,杨村桥镇当前正如火如荼的推进土地征收平整,项目入驻指日可待。

沈子恒告诉记者,一旦项目交地,厂房建设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届时杭州克莱伯电梯将建成全市最具标志性的厂房之一。杭州克莱伯电梯预计年产电梯5000台,不仅将接纳三河厂区原先不能承受的产能,更是企业品牌形象的大提升。对接强大的规模产能,奥立达之前在全国布下的32个销售代理点,也将发挥更为强劲的作用。

在能耗考核日益刚性的今天,能耗较低的电梯行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如果能够通过电梯内在产业链,带动相关联产业发展,并形成布局科学、产业联动的发展模式,无疑将形成多方共赢的格局。这一设想,沈子恒正在亲力实践中。他表示,杭州克莱伯电梯投入生产后,将在周边寻找几家生产电梯配件的合作企业,公司自身则腾出生产容量专注于整机装备,由此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努力争做电梯行业的佼佼者。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