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远力健药业:注重新产品研发 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2-09-23 20:12

位于新安江街道的浙江远力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注重新产品的科研开发和推广应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抢占市场先机,促进了公司较快发展。

远力健药业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制药企业。目前,远力健药业旗下有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建德市医药药材有限公司、杭州现代中药研发中心。为推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2008年成立企业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定位于中药、天然药物、化学药的研究开发。该中心与第二军医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学院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与第二军医大学共建杭州现代中药研发中心。

共建后的杭州现代中药研发中心,总部设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承担新药的研究开发等功能;中试场地设在建德厂区,主要承担中试放大研究等功能,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研发中心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现有研发场地1000平方米,固定资产500万元,自主投入设备330万元。研发中心成立至今,共获得各类政府资助项目11项,其中抗高血压中药新药济脉通片项目被列入2011年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获得政府支持资金3000万。

目前,研发中心拥有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研发团队,由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秦路平教授亲自担任主任,而秦路平教授在全国植物药的研究方面有很大影响力,被誉为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中国第一人,使得研发中心在科研力量、产品科研信息、技术申报等领域具有一定优势。目前,研发中心拥有直接从事研发人员44人,包括博士5人、硕士1人和本专科38人。2011年,研发经费投入417.2万元,占销售收入9.98%。今后每年公司仍将以不少于销售收入6%的经费投入用于研发,以满足新药开发的需要。

注重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使该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可持续发展,在国内药品生产企业中有着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公司拥有20余个产品,其中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产品有8个,省基本药物目录的产品1个,进入医保药物目录的产品有13个,特别是拳手产品清开灵片、瑞巴派特片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45%、55%。同时,公司拥有独占许可国家发明专利1项,作为国家标准主起草单位先后完成国家标准制定4项。目前,研发中心正承担着济脉通片、蛇床子素胶囊等9个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1个、省级项目2个等。

近年来,该公司还先后被认定为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生物医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正在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下步,研发中心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继续巩固现有产品品牌优势,大力拓展新药技术领域,力争建成国内领先、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