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家庭作坊到现代化休闲食品企业
2012-09-27 16:27

——山水郎食品七年美丽嬗变,成为行业领跑者

以“打造休闲食品第一品牌”为目标的山水郎食品有限公司,起步于2005年7月。公司初创时设立在总经理陈卫平官路新村的家里,员工只有6人,总资产只有50万元,只生产单一的鱼干礼品,是名副其实的家庭作坊企业;经过七年发展,目前山水郎食品拥有现代化标准厂房13000平方米,两条全自动三条半自动生产线,日均加工鲜鱼1.2万公斤,开发风味鱼干系列、卤味系列、果蔬系列三大类几十个品种的休闲食品,客户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份,总资产达8000万元的现代化休闲食品企业,成为全国休闲食品行业的领跑者。

山水郎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总产值9058万元,公司的业务经理很“牛”,其他公司都是业务经理巴结客户,而在山水郎则是倒过来,客户争着请业务经理吃饭,为什么?因为现在省外市场都是客户全额付款以后,排单发货,这样牛的企业,全省食品行业除了娃哈哈,就数山水郎了。目前,山水郎休闲食品已经进入除西藏、海南外的全国所有省份,奠定了小包装休闲食品国内老大地位,淡水鱼休闲食品技术水平、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

山水郎这么“牛”,底气来自一流的质量。先说选料,公司加工的鱼来自新安江、千岛湖及周边优质淡水鱼,好水出好鱼,好鱼才能加工出高品质的休闲食品。除此,公司还在江苏杨州、湖北武汉建立了两个水产养殖基地,其中杨州基地水面8万亩,武汉基地水面20万亩,公司严格按照绿色、无公害标准养殖,确保鱼类品质。

有了好原料,加工技术是关键,公司拥有热泵低温干燥烘房、速冻库、冷冻库、冷藏库、微波干燥杀菌流水线等现代化加工设备、产品研发中心拥有先进的检测化验设备,公司通过QS、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等相关论证,并拥有和申报专利57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7项,“典型生鲜食品的高品质干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技术获得2009年全国商业创新特等奖,“淡水鱼蟹加工和保鲜品质调控关键技术研究”获得国家教育部科技成果鉴定证书,2011年公司有三项产品获得浙江省新产品鉴定,2011年获得“中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企业”称号,在近年的食品市场安全监督检查中,所检查的产品取得全项目合格的优异成绩,“山水郎”牌风味鱼干获得杭州市名牌产品称号,2010年承担国家发改委重点产业振兴项目课题“水产制品安全检测体系和品质控制项目”,2011年企业荣获浙商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称号。

山水郎食品快速发展,源自于企业对“食品安全”心存敬畏,源自于企业对食品质量孜孜以求,源自于企业对创新的不懈追求。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