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联社异地房产抵押贷 开辟企业融资新渠道
2012-10-29 13:45

日前,建德农信联社李家信用社在富阳市行政服务中心成功办理了一笔建德市境外房产抵押登记手续,向杭州宏鑫钙业有限公司成功发放了异地房产抵押贷款200万元,为解决外来企业“担保难”的问题,开辟了一个融资新渠道。

据了解,宏鑫钙业是李家镇的一家招商引资企业。近年来,企业产品销售形势旺盛,正着手扩大生产,然而由于有效抵押物不足、找不到适合的担保人,企业主陷入了融资困境。正在企业主一筹莫展之时,市农信联社工作人员在“进村入企”服务实体经济的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马上上门进行了调查。工作人员获悉企业主在富阳市有一处房产可供抵押,但由于异地抵押物信息不对称和监管处置难度相对较大等因素影响,地方各商业银行纷纷婉拒了他的贷款申请。

为了招商引资外来企业能够安心落户我市创业发展,保证企业合理的信贷需求。李家信用社及时制定了风险防范措施,派专人实地对抵押物进行全面的调查,掌握抵押物所处的地理位置、是否列入拆迁范围、是否出租及出租期限等详细情况;结合抵押物所在地城市房价变化,合理确定了抵押物价值,确保抵押物可足值变现。工作人员还上网查询了富阳市房产抵押登记流程,并备齐资料,全程跟踪参与完成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

该笔贷款的成功办理,为市农信联社今后如何解决招商引资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创新拓展融资渠道寻找到了一个新的有效途径。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骆田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