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获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
2012-11-26 18:54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我市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制备正丙胺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发明专利获得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低碳脂肪胺行业龙头企业,全国化标委低碳脂肪胺工作组组长单位。近年来,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专利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大幅增强。企业凭借创新优势和知识产权制度的有效运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正丙胺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合成中间体,属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领域——新材料技术。产品在农药、医药、纤维和纺织品、石油、激光等技术上应用广泛。该项发明专利技术打破国外催化剂技术的垄断,开发一种转化率高、选择性好、使用寿命长的新型催化剂,并得到成功应用。以该项目核心技术为支撑,公司 “正丙基胺产业化”项目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低碳脂肪胺”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连续化低碳脂肪胺生产技术”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自198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专门对授权专利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最高政府部门奖项。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叶月琴)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