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峰碳酸钙依靠技改增实效
2013-02-05 18:16

近日,建德市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投资20余万元,从云天钢窑接入长达160米、直径630毫米的碳化窑气烟管,利用二氧化碳等废气进行碳酸钙系列产品生产。此举有效减少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排放,保护环境之余又使进厂的每一块煤“吃”完用尽。

通过气体、液体、固体“物尽其用”,从而实现环境改善与经济效益增长的良性互动,是建德市云峰碳酸钙有限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方式。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清洁生产,把烟尘治理和粉尘回收作为突破口,时刻关注国内外的先进生产技术,多次到省外进行考察,吸取先进经验,引进烟尘处理技术和粉尘回收设备,先后对两台钢窑进行技术改造,烟尘治理效果显著。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碳化窑气烟管的接复,每年能回收废气1000吨,废气的利用可使碳酸钙产品年增加3万吨,全年销售收入增加2000万元。

此外,该公司从2012年年初开始,针对市场疲软、经济低迷的处境,结合自身的实际,从加强内部管理入手,做好降耗节能的文章,对石灰石煅烧的全过程进行电脑数字化监控,同时对原有的碳酸钙回转烘干设备进行淘汰,采用了目前碳酸钙行业认可的新型节能烘干设备导热油炉盘式烘干设备。同时,计划投入600万技改资金,对电缆电线用碳酸钙、塑料粒子用碳酸钙、纳米碳酸钙产品进行技术改造,分类提升产品的档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为企业在困境中求生存辟出了新的快车道,为企业更好发挥全市碳酸钙行业的龙头作用夯实了基础。(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