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8家企业亮相华交会斩获颇丰
2013-03-05 14:13

明峰工艺获最大订单 宏都纺织获创新奖

今年外贸市场有触底反弹迹象

作为新春第一展,华交会被称为全年外贸走势的“风向标”。3月1日—5日,第23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举行。我市共有18家外贸企业参展,不少企业拿出了开发的新品,不仅赢得客商的青睐,还开拓了市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作为中国新的一年外贸形势的“晴雨表”,华交会参展商主要以华东地区服装纺织和装饰礼品出口企业为主。本届交易会面积达11.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5880个,设置服装、家用纺织品、装饰礼品和日用消费品(含家居用品、电子消费品、其他消费品)四大展区。

此次展会较之往年客流量有所减少,但我市参展企业大部分都有所收获,尤其是收获了东南亚新兴市场的一些新客户。建德市明峰工艺品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多样化的产品设计,参展当天就现场拿下了一张总额达102余万美元的订单,成为此次华交会上杭州交易团截获的最大一张订单。

本届展会,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已然成为当前我市外贸企业决战市场的制胜法宝。建德市嘉轩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发的具备自有发明专利的彩色火焰蜡烛,在近几年外贸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依然保持了出口的持续增长;杭州特斯拉网业有限公司利用新型材料开发出的新产品投放市场后,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市许多企业在此次展会上结识了不少新客商,为未来市场的开拓积蓄了能量。

为鼓励更多外贸企业强化自创品牌,提升优质参展企业知名度和华交会整体水平,今年华交会专门设置了“华交会创新奖”。经过严格评审,来自华东6省市和3个计划单列市的39家外贸企业获奖。我市宏都纺织工业有限公司首获创新奖,成为杭州交易团获此殊荣的三家企业之一。

从去年开始,持续低迷的出口市场,导致了外贸企业的库存明显增加,市场持续乏力。市商务局相关人士分析说,从此次展会情况来看,当前外贸形势有触底反弹迹象,尤其是东南亚、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需求相对活跃。我市外贸企业应根据自身行业特点、产品优势等制定市场策略,既不轻易放弃传统欧美市场,又要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实现新兴市场与传统市场的协同发展。(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