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宏远新能源科技公司转型升级 立足市场研发再生能源生物质颗粒燃料发展上规模
2013-03-07 14:08

3月7日上午,投资达500万元,年可生产2万吨的市宏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在寿昌镇永嘉桥村正式动工。这标志着该公司立足市场机遇,加快转型升级,继续做大做强再生能源生物质颗粒燃料、太阳能发电和气化炉供气等产品上规模,出效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在成立之初,该公司负责人认为,在我市的农业、林业等方面所产生的果壳,板栗内外壳,茶籽内外壳;竹木加工厂的木屑、木渣、竹屑;废弃的植物,毛柴、树枝;毛竹、木材加工厂的边脚料等废弃物进行再生能源的研究与开发,主要生产、销售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颗粒和实施节能工程改造服务。随后于2010年在乾潭镇工业园区安仁区块正式成立公司后,在浙大宏远新能源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经过厂房基础设施建设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终于在去年7月初正式投入正常生产,其产品还通过了省质监局验收,并已向我市发改部门进行项目申请。由于该公司所生产的生物质颗粒燃料一投放上市,起到清洁无污染,适合于餐饮、宾馆、洗浴等领域,深受用户的好评,在杭州、宁波等地市场很受欢迎,使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当年就实现销售产值500多万元。

始于生产厂地的限制,该公司一直想寻找一个发展建设场地,用于二期建设项目。自去年以来,该公司在我市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终于选择在位于寿昌镇永嘉桥村附近的地处空闲场所作为该公司的第二期项目的建设。据了解,第二期投资500万元,占地10亩,年可新生产生物质颗粒燃料2万吨,力争通过三个月左右的基础设施建设与机械设备安装,力争在6月初可正式投入生产,届时到年底可望实现销售产值500万。

据该公司负责人方如松告诉记者,公司将抓住发展再生清洁能源这一项目的绝好时机。充分利用农林废弃物生产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变废为宝、既改善环境污染,又从根本上解决节能减排的实际问题拳,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一定要把这一产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经营。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