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府:揽才行动,新起点上新发展
2013-04-25 09:59

——专访严州府行政人事中心总监黄淑娟

十五年筚路蓝缕,十五年风雨兼程,以“山水•文化•美食”为企业理念的严州府今年迎来了发展的第十五年。三月,严州府一场“发展十五年,呼唤新血液”的揽才行动搅动业内,备受关注。

严州府发展十五年到底还有多少亮点?为期一个月的揽才行动又透露出严州府怎样的发展新思路?带着种种疑问,本报专访了严州府揽才行动主要负责人——行政人事中心总监黄淑娟。

记者:黄总监,您好。我们注意到,一个月来严州府人事招聘工作有很大的动作,一场揽才行动便推出了6个总监级的岗位,能跟我们介绍下这次活动吗?

黄总监:“发展十五年,呼唤新血液”揽才行动应该是从3月20日开始的,严州府根据2013年全新的发展规划,将重点岗位人才引进作为严州府发展十五年系列活动的开篇,通过杭州、建德主流媒体和招聘网站,向全社会公开招聘食品公司物流配送副总、销售总监,餐饮连锁营运总监、菜肴技术总监,管理公司财务审计总监、培训总监等6个岗位,以不断适应严州府在餐饮连锁和食品开发领域的发展需求。

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以人才引进作为严州府的开篇活动,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黄总监: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2013年严州府的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一方面,严州府餐饮经过多年“差异化、多品牌、大连锁”的发展实践,需要通过菜肴、服务、品牌等多方面的创新提升,再次实现质的飞跃,以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严州府食品进军餐配市场,把发展的主方向调整为“为千家万户提供营养、便捷半成品菜肴”,目前企业正为江浙沪部分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加工和配送半成品菜肴,并逐渐发挥出雁行效应。2013年,严州府确定了提升餐饮经营管理能力,增强食品公司餐配业务,实现全年1.5亿的总体营业目标。“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这些新变化新目标都要求企业建立与之相适应的人事体制。

记者:我们注意到六大岗位中排列第一位的是物流配送副总,很多人可能不太熟悉这个岗位,这也许就是本次揽才行动中最大的亮点吧?

黄总监:是的。中国的餐饮业,其菜品基本都是由手工操作完成,制作工序复杂耗时,与现代餐饮要求的产品标准化、生产工业化、质量稳定化不相符,已成为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快速发展的一大瓶颈。严州府进军餐配市场,通过集中采购原材料,集中加工半成品,统一冷链物流配送,不仅为大型餐饮连锁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和原材料加工成本,而且还能效发挥严州府餐饮十五年的技术实力,为其提供个性化的研发指导,市场潜力广阔。目前,以外婆家八宝鸭、四方肉等为主的餐配产品已在成功批量生产,仅单项产品的月结算额超过百万元,相信餐饮配送在2013年会成为严州府发展的又一支柱。正是基于目前发展战略的考虑,严州府将物流配送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

记者:很多企业都存在招人难,留人更难得问题,严州府为何能如此自信地招聘这些高管?又有什么方式能“美满”度过前期双方的“蜜月期”,达到合作的长期持久囊?

黄总监:这主要有三方面。首先,严州府历经十五年的发展,已迈入“餐饮连锁、食品开发”两翼起飞、两轮驱动的多元化发展道路,其成绩有目共睹,下一个十五年发展的雏形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了解,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机遇最大的吸引力;其次,严州府不断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提供平等的晋升机会和施展才华的平台,“众人划桨开大船”,所有严州府人在严州府工作的同时,通过不断提升专业技能,逐渐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从业人员;最后,严州府发展的成果与所有严州府人分享,员工爱心互助成长基金、绩效考核、利润分享,不断健全的企业福利和丰富的员工活动,正为所有严州府人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

记者:新的起点有新的发展,我们注意到这一个月里,在外严州府揽才行动“大张旗鼓”,在内严州府餐饮大厅又推出一批创新美食,严州府发展十五年系列活动好似缤纷多彩,那后期还有哪些活动囊?

黄总监:揽才行动是严州府发展十五年系列活动的开篇,至于四月严州府大厅的菜肴创新调整,只是新菜谱推广和菜肴品质提升的一个序幕。随着本次揽才行动招聘的菜肴技术总监、培训总监等人员的逐渐到位,五月中旬,严州府餐饮连锁三品牌五门店将全面更换新菜谱,届时将有近50%的菜肴调整,一大批创新、品质、特色的美味佳肴将展现给宾客,带去别样的饕餮享受,这也就是以“新菜肴•新美味•新体验”为主题的严州府发展十五年系列活动的提升篇。六月到今年年底,严州府还将围绕“发展十五年,情系十五载”的思路,推出更多系列活动,逐渐将严州府十五年庆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