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宏都寝具1000万套床上用品及填充物生产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3-06-10 13:13

6月6日,在洋溪城东科技工业园区里,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床上用品及填充物生产线项目基地建设,已经初具雏形。其中,建筑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的一号厂房预计在6月10日左右便可竣工验收。

作为我市十大工业项目之一,宏都寝具年产1000万套床上用品及填充物生产线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新建1号厂房五层,建筑面积为21752.55平方米,同时新建1幢6层办公研发楼、宿舍楼,建筑面积为7656.84平方米;二期还将新建2号厂房四层,建筑面积为113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共计40719.39平方米。

据介绍,一期工程自2012年8月开始项目的前期工作,如今,除了即将竣工验收的一号厂房外,新建的办公研发楼以及宿舍楼也将于8月底全部竣工。整个一期工程计划9月底全部竣工验收,10月开始进入设备安装,争取在年底全部完工投产。而二期工程建设,将视企业经营情况及资金情况,计划于2014年2月开工,至2014年底全部建成,经竣工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

谈起当初建设这一项目的初衷,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吕益民说,家纺用品是人们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须品,但随着生活水平全面的改善,传统的纺织品远远无法满足人们对高质量、高档次产品的需求。国内纺织品的开发和设计创新能力还很薄弱,纺织企业机械引进设备较多,但消化吸收并进行二次开发的很少,一些装备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依靠进口。所以,建立一些拥有自己的研发设计中心,采用以国产先进设备为主,国外先进设备为补充的方法,进而运用先进的管理模式的新厂是非常有必要的。

吕益民说:“家用纺织行业是建德市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我市外资出口的重点行业。企业要走向国际,就必须要增强自己的竞争实力,打造自己的品牌。”所以,吕益民决定,要以新的经营理念来改造传统产业,在专业化分工与整体配套的大家纺中找准自己的定位。重视产品设计与产品质量,用个性化、时尚化与多样化来树立产品风格、品牌风格,并且注重多种模式共存的产品定位与销售方式,选择不同的设计风格,对家纺布艺进行必要的改造。

目前,宏都寝具已经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不仅将为公司产品的材质、外观设计等进行创新和研发,还要开拓电子商务销售市场。同时,新的工艺生产设备也基本选定,以国产先进设备为主,不仅能够提高产品质量、节省投资,还能达到顶替进口的目的。下个月,宏都寝具还将邀请有关专家对厂房生产区的布局进行专业指导,实现生产现场“6S”管理(SEIRI整理、SEITON整顿、SEISO清扫、SEIKETSU清洁、SHITSUKE素养、SECURITY安全) ,从而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规范,使工作更流畅、更合理化和有序化。

据悉,该项目完成后,不仅可以使宏都寝具的各种纺织床上用品得到长足发展,各项产品投放市场后,预计工业总产值突破1.5亿元人民币,解决劳动力就业500人,还能为创建家纺行业自主品牌、实现产业集聚提供平台,对建德市家纺行业的发展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记者 周冰 张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