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导入卓越绩效 雅鼎倍添实力
2013-06-17 14:48

企业发展好比是螃蟹走路,不是两只脚走,而是八只脚。除了生产、销售等核心环节,企业的发展,需要顾及员工、客户、供应商、社会责任、环境安全等诸多方面。不单单重视产品质量,而且要关注管理经营、资源配置、发展战略等整个系统流程。只有各方面环节都体现出应有的绩效,企业才能发挥最大的综合效益。

这是企业“卓越绩效模式”的核心要义。雅鼎卫浴作为我市首批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的企业,在三年发展历程中,不仅获得了2011年建德市政府质量奖,而且企业的生产经营、组织管理、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社企关系等实现了质的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卓越绩效模式,成了雅鼎卫浴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引擎。

“卓越绩效模式”(Performance Excellence Model)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一种组织综合绩效管理的有效方法。它以顾客为导向,追求卓越绩效管理理念。包括领导、战略、顾客和市场、测量分析改进、人力资源、过程管理、经营结果等七个方面。它从质量、机制、成本、服务、效率等方面改善经营业绩,提高各利益相关方的满意度和应变能力,实现各利益相关方的价值追求,形成企业适应内外部变化的应变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2010年,雅鼎卫浴以争创“建德市政府质量奖”为目标,积极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公司成立以总经理牵头的推行小组,从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和结果等七个方面进行自我诊断与评价,寻求与行业标杆对标的差距和改进机会,通过管理模式的学习培训和操作实践,提高企业经营管理的成熟度。

雅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陈疗告诉记者,“卓越绩效模式”最核心的内容是循环往复地检查提升。在导入该模式的过程中,公司通过外聘专家的方式,在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中进行卓越绩效模式理念灌输的培训,然后让专家对企业涉及卓越绩效的七个方面进行把脉诊断,在此基础上,对弱项和不足进行改进,然后写出自评报告。而后做第二次自评、第二次改进;第三次自评、第三次改进……如此循环往复,企业在不断的对标自评改进中实现企业的卓越绩效。

记者了解到,在自评改进中,雅鼎卫浴管理层关注员工需求,鼓励员工对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从2010年开始,雅鼎卫浴设立了总经理质量奖。去年,企业员工自发组织的“啄木鸟”小组向企业提出了关于改进龙头洗铸模具角度的建议。企业采纳后,当年即节约了生产成本20多万元。该小组的建议获得了2012年总经理质量奖。

导入“卓越绩效模式”,让雅鼎卫浴倍添实力。2012年,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雅鼎共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了30%;出口创汇2400多万美元,名列建德市外贸出口十佳之首;电子商务交易达到1600多万元,客户综合满意度达到了4.9分(满分5分);股东、员工和供应商等其他相关方的满意度逐年上升,有力地推动了公司经营管理从优秀走向卓越。

“卓越绩效模式”的导入,是目前我市评定政府质量奖的主要条件。下一步,市质监局等单位将组织企业主参加“卓越绩效模式”培训,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卓越绩效,运用卓越绩效,让卓越绩效成为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